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上网本 >> 上网本消费导购

笔记本出货量排名:惠普力压联想 戴尔增长猛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 2017-08-16 10:1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笔记本出货数据,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惠普、联想、戴尔、华硕和苹果,与今年第一季度座次完全一致。

  其中,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名的华硕与苹果出货量非常接近,两家公司市场占有率均为10%,不过在第一季度华硕市占率可是比苹果高了0.7%。TrendForce指出,苹果能获得17.1%的增长率(Q2出货量398万台)主要得益于12英寸MacBook的升级。对于第三季MacBook系列的表现,TrendForce也相当看好,它们认为苹果的增长率依然会维持在两位数。因为除了今年6月份进行了小修小补的13和15英寸MacBook Pro,今年下半年它们可能还会推出搭载32GB RAM的高端MacBook Pro。

  2017年上半年笔记本出货量

  值得庆幸的是,全球笔记本出货量再次走上正增长轨道,第二季度笔记本出货量达3996万台,环比增长5.7%,同比增长3.6%,上半年用户的强劲需求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

  借助返校季促销,惠普保住了销量冠军之位。不过戴尔表现更好,其环比增速超过苹果,达到21.3%。联想则继续被惠普压制,本季联想出货量为805万台,出现了2.4%的同比下滑。TrendForce认为亚太地区笔记本市场增速放缓影响了联想的表现。

  排名第六的宏碁在Chromebook市场发力,但薄利多销战略并没能拯救它们的销量,其市占率甚至比第一季度还少了0.8个百分点,出货量则降至322万台。

  虽然形势一片大好,但TrendForce担心上半年的用户需求释放过度,下半年市场可能会再次进入冰冻期,不过它们依然看好第三季度笔记本市场的表现。

关键词:笔记本,出货量,排名,惠普,联想,戴尔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