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新国企
承德移动双滦分公司做好网络通信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29 16: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任务要求,加快推进信息通信业转型发展,夯实网络强国建设基础,承德移动双滦分公司多举措推进移动基础网络建设,做好全区通信保障。

  4G网络覆盖更广

  从源头抓起,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对网络覆盖盲点、宏站、室分弱覆盖小区,进行常态化挖掘定位和分析,制定规划、优化方案,并跟踪建设和优化进度。细化覆盖场景梳理,完善分场景室内覆盖建设方案,应用新型室分,释放业务流量。强化农村广度覆盖,提升高校、高速等重点场景的网络质量和客户感知,做好VoLTE端到端优化。实现需求的快速响应,推进室分、小微站建设入网。截止目前双滦城区MR覆盖率由88.99%提升到93.44%,城区4G宏站弱覆盖小区占比由13.76%降至4.38%。

  信息化建设惠民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双滦移动持续加大家庭宽带资源投入力度,打通入户“最后一公里”,目前双滦市区和农村已基本实现宽带全覆盖。

  同时双滦移动利用互联网优势,加快推进双滦农村医保网覆盖,助力双滦农村医保信息化建设。双滦移动公司多次与人社局沟通接洽,了解人社局需求,制定项目时间进度清单,将项目细化成具体工作任务,明确时限节点,责任到人,狠抓细节,反复考察施工场地、推敲设计方案,确定性价比最高的实施方案,促进了人社局医保专线成功落地。目前,双滦区107个卫生院和乡镇卫生所已实现了的农村医保网全覆盖,得到了人社局和当地百姓的好评。

  汛期应急通信保障到位

  为保证汛期通信网络平稳运行,承德移动双滦分公司领导精心部署,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一是提升故障处理水平,对维护人员进行了培训,做到PTN告警日处理,重要告警日上报,保证汛期和十九大期间各项通信正常。二是组织开展运维工作检查,重点对通信机房、光缆线路、传输节点、基站等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件的发生。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三是开展通信保证专项检查,深入开展基站巡检工作,制定巡检计划,全方位按期巡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分类整理,建立故障档案,便于查阅和整改。四是应急发电积极保障。完善应急发电机制,全面保障应急发电的时效性、快捷性,保障发电机的安全运行,降低因发电不及时引起的基站退服率。(贾治丰)

关键词:十九大,承德移动双滦分公司,网络通信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