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新国企
秦皇岛移动守护移动网络“生命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29 16: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身手。平淡日子里,通信服务是亲朋好友间嘘寒问暖的“感情线”;危难来临时,移动网络是确保群众安全的“生命线”。

  4月15日,青龙县牛圈沟村、湾子村和沟门子村附近突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20平方公里。

  火情就是“动员令”,就是“冲锋号”!接到火灾通知,秦皇岛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4·15山火通信保障指挥部”,总经理韩士忠亲临监控中心进行调度、指挥,副总经理张哲到火灾现场指导保障工作,应急通信车火速赶往现场,公司上下全力以赴,调集精干力量赶往火灾现场进行应急通信保障。为降低通信设备受损风险,保障人员立即巡查、看护火场周边18公里线路,进行防火封堵检查11个基站,对基站周边二次清理、物理隔离,根据网络容量紧急扩容和优化6个基站,在话务量突增70%、流量突增67%、用户量突增70%的情况下,确保现场通信畅通。

  这样出色完成紧急救灾抢险通信保障任务,秦皇岛移动早已不是第一次。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为了提高通信保障能力,秦皇岛移动不断完善通信保障应急预案体系,规范应急通信保障实施工作流程,积极做好各项防灾抗灾通信保障前期准备,有计划开展应急通信实战演练,有效提高了重大事件应急通信保障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

  2017年7月9日、21日、8月3日,秦皇岛地区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洪涝灾害给公司部分网络基础设施造成不同程度损坏。面对汛期特殊情况,秦皇岛移动为公为民,全员上下一心、通力协作,科学调度人力物力,合理安排加固传输光缆和基站设施,全面保障通信网络安全,全力抢修受损通信设备,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而不懈努力,短时间内累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916人次,调集通信保障车辆403台次、油机214台次,有效保障了通信网络畅通与平稳运行。

  当暴雨、洪涝、火灾等灾难无情来袭时,秦皇岛移动人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灾情一线,用电波架设一座座临时“空中桥梁”,在危难之际突显责任与担当。

  2017年5月14日,第四届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比赛开赛,全程42公里赛道跨越秦皇岛开发区和北戴河区沿海风景线,2万多名参赛运动员,多家赛事报道媒体,大量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观众集中于比赛现场、折返点及沿途,上万名服务保障力量分布于特定区域。这已是秦皇岛移动连续四年为马拉松赛事进行通信保障了,面对这种短时间、高密集、强流动的特殊通信保障任务,为切实保障赛事期间网络通畅,提早成立通信保障团队,制定应急通信保障预案,赛前对马拉松涉及区域进行网络摸排测试和隐患排查,逐个安全排查比赛沿途线路人孔井410余个,对沿线进行网络优化,扩容沿线站点63个,调整参数站点83个,比赛期间,在用户数较往常突增964%,业务量猛增832%的高业务冲击下,整个通信网络仍保持运行平稳,各项网络指标依然正常,未发生任何突发事件和网络安全问题,彰显出中国移动优质网络,圆满完成了本次国际赛事通信保障任务。

  无论是在维系通信“生命线”的关键时刻,还是在勇担保障通信质量的重大活动任务中,秦皇岛移动都全面展示了协作配合、机动应变的实战能力,以及作风过硬、训练有素的精神风貌,锻造了一支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钢铁队伍!

关键词:十九大,秦皇岛移动,移动网络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