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中国移动星火党建即将上线“红色资源”模块
来源:
2022-09-04 17:49:16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博 赵彦红 通讯员 张世霞)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新技术和新亮点不断涌现在各行各业,党建形式也变得丰富多彩。为构建智慧党建生态圈,充分融合优质党建资源,中国移动“星火党建”即将上线“红色资源”版块,实现党员教育实时在线,红色精神入脑入心,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智慧化党建品牌 激活党建新活力

  “星火党建”在2022年3月正式商用,是依托中国移动强大信息技术优势,集管理、教育、宣传、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党建”新品牌,主要包括“云上支部”“云视党课”“宣传阵地”“党建大脑”等模块。数字化、智能化的应用模块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活力,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组织运行效率以及基层党务工作便捷性,极大减轻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的工作量。本次推出“红色资源”新版块,是把红色教育资源充分与信息技术手段相结合,提升党组织宣传教育工作效率,不断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活力。

  数字化学习资源 丰富党建新形式

  “红色资源”版块,依托互联网思维,结合党建工作以及用户需求,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色学习资源。

  目前,“红色资源”版块已引入咪咕红色音乐、长短视频、红色书籍等内容媒资储备,可提供考试答题、统计分析等特色服务。主要包括党建课堂、党建答题、红色影视、红色歌曲、红色数据、红色动漫、特色专题、时政要闻等8大类学习资源,教育形式更加丰富。

  多元化应用场景 助力党建高质量

  “星火党建”致力于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提供优质服务,适用于省、市、区、县级政府单位,城市街道、乡镇社区(居委会)、行政村,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各类型党组织,用户涵盖组织领导、党务工作者、党员、发展对象、群众等,为各类型党组织提供线上组织管理、学习、交流以及互动、宣传服务。

  中国移动牢记“央企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自觉传承红色通信基因,立足自身信息技术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工作模式。目前,“星火党建”已为全国2000家行业客户提供党建信息化服务,助力千行百业党建信息化、智能化转型。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