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社区热帖
纽扣家庭教育:以创新之翼,重塑家庭教育的未来
来源: 千龙网
2024-03-25 10:18:49

  近日,2023济南城市软实力榜样榜单公布,纽扣家庭教育集团凭借其独特的家庭教育理念和创新的服务模式获得“创意创新”榜样称号。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对于青少年心理健康而言,家庭教育更是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作为家庭教育行业的先行者,纽扣家庭教育集团不断探索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将心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家长提供科学的教育指导,在促进家庭和谐,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中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其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随着孩子生理和心理的成长,许多家长在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时,往往感到力不从心,无法有效地解决孩子在学习、行为、情感等方面的问题。而大部分的家庭教育方式往往侧重于单向的灌输和管教,忽视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双向互动和共同成长。

  为了帮助各位父母掌握孩子的“心灵密码”,纽扣家庭教育集团通过自主研发及经验累积,形成了独创的“双轨动力”家庭教育指导系统,涵盖“五大系统”“四维一体”“十大模块”等内容。通过家长、孩子分立阶段,布置日常生活训练任务,改善家长孩子的认知、沟通技巧等方面,激发孩子学习动力和培养生活、学习习惯,遵从个体差异化,以创新性的引导教育方式帮助千万家庭轻松教子。

  纽扣家庭教育集团在创新理念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家庭教育模式,打破传统家庭教育的壁垒,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开办线下教育基地“纽扣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根据青少年成长心理行为特点,量身定制教育方案,着力于孩子心理问题的化解,良好习惯的养成,人生目标的培养,以及生活信念的重铸。在线上,纽扣家庭教育集团深入探索互联网和移动媒体的优势,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起一套先进的教育分析系统。从多维度收集数据,并进行深入分析,帮助家长更加精准地了解孩子的精神状态,发现孩子的心理需求和情绪变化。

  家庭教育是一个复杂而多元的领域,其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协作与共同努力。纽扣家庭教育通过与政府、济南检察系统以及社会各界互动合作,携手共建未成年人保护与教育协作项目,包括“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心理教育中心”“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研究基地”等,进一步探索专业化、规范化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提升。

  纽扣家庭教育集团成立于2018年,目前拥有12位国内优秀的特聘专家及教授,在职员工超过600名,包括200余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已服务超80万组家庭。集团致力于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帮助众多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