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社区热帖
第九届中国国际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于5月18日在石家庄隆重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24-04-08 15:54:48

  2024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十年风雨同舟,三地携手共进,共同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京津冀地区区域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减污降碳协同创新取得重大突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实现了从协同创新到产业协作的跨越式发展。

  十年来,京津冀城市群综合美丽指数以年3.53%的速度快速提升,出现了历史性转折和全局性变绿变美。十年来,京津冀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碧水保卫战则取得了实质性巨大成效,京津冀协同在经济和生态等方面的巨大成就。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京津冀要梳理总结重要经验,广泛凝聚人才力量,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继续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共同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的指导下,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绿色能源与生态环保分会、中国国际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2024第九届中国国际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暨京津冀减污降碳协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从中国国际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简称:冀环会)获悉,第九届中国国际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河北)暨2024京津冀减污减碳协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24年05月18日至05月20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冀环会是华北地区举办的唯一大型以节能环保和减污降碳为主题的展会。本届博览预计展出面积3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400余家。本次展会将展出水治理、大气治理、环境监测、固废危废、生态修复、环境卫生和碳中和、碳达峰等多个领域技术、装备和解决方案。

  本次博览会以“新征程,新形式,新技术,新作为”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论坛峰会等系列活动,积极为国内生态领域搭建互动交流、沟通洽谈、开展合作、宣传生态产业产品和企业形象的大平台,倾力打造生态产业的聚集地、生态产品的集散地。

  冀环会更加注重打牢自身根基。牢牢把握企业、观众、技术、产品、政策“五个着力点”,推动省内外生态产业的技术、人才、创新、管理的战略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局面的形成。欢迎环保厂商积极参与。

  通过举办本次大会,充分展示全省优质生态资源,通过交流,增强生态产业融合度和协同性,为生态体系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信息资源和合作机会。集中展示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减污降碳、生态文化、绿色制造等产业成果和优势。同时,开展省外优质企业入驻的招商工作,扩大展会边际效应,提升展会的品牌影响力,倾力打造具有河北味、中国风、国际范的品牌展会,使之成为展示京津冀新形象、推动京津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