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移动云”为冰雪盛会全力提供“云”上安全
来源: 长城网
2022-02-07 09:36:00

  “很高兴能参与这次移动云安全保障任务,能够为冰雪盛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河北移动运维服务人员小张说到。万众瞩目的2022年北京冰雪盛会已拉开帷幕,河北移动协同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全力做好冰雪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为“云上安全”贡献央企力量。

  据悉,移动云是中国移动的云计算产品,发力计算、存储、网络、云原生、大数据、数据库六大技术领域,具备软硬一体的自主研发能力。移动云发挥云网一体运营商优势,构建多重边界安全防护体系,包含入侵防护、网络隔离控制、安全访问服务边缘等产品,提供数十种DDoS检测、清洗、压制、Web应用攻击检测,上千种应用攻击防护,保护用户网络和应用系统安全。此外,移动云提供7×24小时快速响应运维服务,针对疫情、冰雪盛会等重保客户,配置专属运维经理及专属保障团队,严格实施专人值班备勤和安全事件“零报告”要求,发生异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调度机制。

  在冰雪盛会应用中,张家口AI语言智能识别系统、张家口市120急救指挥调度系统、张家口某县互联网医院系统等重要信息化系统均部署在移动云上。其中,张家口AI语音智能识别系统和120急救指挥调度系统利用云计算、大数据、AI智能等技术,为冰雪盛会期间提供急救车视频实时回传、病患检查情况实时回传、急救指挥调度、车辆导航定位等院前急救服务保障;张家口互联网医院项目,通过云网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核酸检测、疫苗注射、医疗救治等服务保障,助力冰雪盛会期间疫情精准防控。

  为确保冰雪盛会期间重要客户云平台安全、平稳运行,河北移动组建了“云能力中心-省公司-市公司”攻坚保障团队,从云平台监控、云网保障、安全策略等方面,全力做好移动云重要客户服务保障工作。截至2月5日,全网安全态势平稳。开幕式当天监测并拦截web应用中高危攻击309万起、处理异常流量攻击344起、封堵处置恶意IP367个,全天候对云上71家重要客户业务进行安全监测,确保“零故障、零安全事故”,各业务系统运行平稳正常,为冰雪盛会筑起牢固的网络安全防线。

  筑梦冰雪,相约盛会。下一步,河北移动将继续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赛事理念,充分发挥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持续以科技力量助力赛会运行保障和服务工作,为保障冰雪盛会圆满举办交出一张优质的服务答卷。

关键词:冰雪盛会,移动云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