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为亡母注销手机号需本人办理?广州移动致歉
来源:
2022-05-18 10:10:59

  日前,一条广州移动回应为“亡母注销手机号被告知需本人办理”的词条登上微博热搜。

  有报道称,5月16日,据广东公共频道报道,广州有一名女子母亲去世,她拿着火化证和死亡证想为母亲把手机号给注销。"人都不在了,卡也不用了,我为什么要让它扣钱呢?"原本她以为,作为直系亲属,应该很容易就可以把销号办理下来。但中国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却告诉她,需要母亲本人来办理。

  对此,广州移动5月17日发布情况说明称,5月16日晚,有媒体报道“子女为亡母注销手机号,却被告知需本人办理”。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建专项工作组,连夜就报道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说明指出,5月16日中午,机主亲属吴先生、吴女士再次来到该营业厅,说明机主已离世,并提供了死亡证明等资料,营业员现场为客户办理了号码注销。查实相关情况后,广州移动主动联系机主亲属深入沟通并诚挚道歉。

  对此,有网友称,可能只是因为沟通不畅吧。办理这些业务还是得先打客服电话问一下需要带哪些证件,然后再去办理。

  有网友称,办号容易,注销难,套餐升级发短信就可以,降级要本人到现场办理,这个毛病啥时候能治好?

  有的网友称,这个事情确实离谱,建议移动公司合理修改相关规定,更合理更人性化。

  也有网友称,亲身感受过!我妈跑营业厅提交过很多次爸爸的材料,还是没有办理成功,后面两次我也跟着去还是没成功,最后投诉过后没过多久就办好了。

  还有网友表示,注销号码确实不能太随意,如果随便就能办理号码注销,那也不太安全。

关键词:注销手机号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