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带来“心”的希望——中国移动先心病患儿免费筛查河北保定站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长城网
2023-03-12 11:47:58

启动会现场。

  爱“心”行动是中国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持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公益项目,也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投入资源最多、开展周期最长、实施效果最好的公益项目。3月5日至10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三期项目保定站——先心病儿童救助公益项目免费筛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爱心筛查得到了保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活动历经博野、高阳、市区、清苑、顺平等12个站点,筛查范围覆盖了保定全部县(市)区,共200多名儿童接受了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救助。

  先心病手术费用高,给家庭带来不小的经济负担,为使先心病患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累计捐赠2190万元,与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共同发起爱“心”行动,持续免费筛查、救治0-14岁的先心病儿童。截至目前,爱“心”行动已为河北省内4422名儿童提供了免费的先心病筛查,为687名患儿提供全额免费手术救治机会。

  促进先心病儿童康复,为一个个家庭点燃“心”希望。  

  3月6日上午9时许,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先心病儿童救助公益项目免费筛查计划在保定市区启动。启动仪式上,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项目内容和筛查活动流程,随后,服务志愿者引导参与的家庭有序进行免费登记筛查。“孩子目前状况比较稳定,建议您随诊观察,定期复查心脏彩超。”医护人员通过查看病历、询问病情、医学检查等方式,对前来检查的心脏病儿童心脏健康情况进行筛查。服务人员引导各个家庭在休息区排号等候,与患儿家庭亲切交流,询问检查情况,并将玩具、零食送给等待筛查的小朋友。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工作人员登记详细信息,并将按照手术批次组织到合作医院接受免费的系统检查和手术。

  启动会结束后,保定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刘明关切地询问了部分患儿家庭的检查情况并接受了采访,他介绍爱“心”行动是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投入资源最多、开展周期最长、实施效果最好的公益项目,并表示未来,保定移动将不断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推动项目实施,更好地造福当地百姓。

  走过保定12个站点,驱车3000多公里,只为了孩子的健康。

  随后的几天,载满爱心的筛查车辆在古城大地上驱车三千多公里走过12站,夜以继日地穿梭奔忙,3月10日,本次爱“心”行动在最后一站——涿州站圆满落下帷幕。共计为200多名儿童进行了爱心义诊,为孩子们带来新生。

顺平站活动现场照片。

  来自河北省承德的宫先生是当地的低保户,平时靠打散工维持生活,孩子的身体情况使其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在听说了此次活动后,宫先生一家心情非常激动,第一时间赶来现场参加筛查。“我妻子的身体也不太好,压力太大了,但是今天这个活动让我对以后的生活看到了更多希望,非常感谢社会的关注。”令人欣慰的是宫先生的孩子也成功获得了免费手术治疗的机会。

唐县站活动现场照片。

  来自高碑店的一对2岁双胞胎小女孩由于出生时为早产儿导致心脏房间隔缺损,得知这次活动专程乘车赶来。由于孩子年纪小,彩超检查时不停哭闹,医生不得不中断检查,耐心用玩具、零食安抚孩子情绪,跟孩子做游戏,最终完成了检查项目。医生给出的结论是随着孩子年龄增长,现在的心脏问题自愈的可能性非常大,建议先观察不着急做手术。这样的结果给了一家人希望,如果能够自愈,那么孩子将不用上手术台就能拥有和别的小朋友一样健康的身体。“我心中的的一块大石头暂时落下了,相信医生的专业判断,希望以后能够完全自愈。”双胞胎家长张先生激动地表示。

定兴站活动现场照片。

  爱“心”行动专项工作组紧密合作,志愿者全力做好支撑服务。

  本次筛查活动由河北移动、省民政厅和省慈善总会与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密切合作,深入基层进行了大量项目宣传、患儿摸底排查、选定筛查场地、组织建立专门为筛查现场服务的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公益短信广泛发布筛查通知、电话接受患者家庭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三期项目开展期间,省、市、县公司累计有18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现场服务及相关支撑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涿州站活动现场照片。

清苑站活动现场照片。

博野站活动现场照片。

  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爱“心”公益步履不停。

  救助一个儿童,就能解救一个家庭,挽救一颗心脏,就能托起一片希望。在这个春意盎然的3月,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为困难患儿家庭带来了“心”的希望。保定移动总经理张宏志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在保定市委党晓龙书记和河北移动秦红军总经理的亲自关怀下第三次走进保定,该救助项目社会反响良好,活动为众多先心病儿童的救治开设了绿色通道,也为患儿家庭建立了希望和信心。作为驻保央企,保定移动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始终关注弱势群体的帮扶和公益事业的投入,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惠及到更多先心病患儿,为造福处在困境的先心病患儿家庭尽一份微薄之力,助力患儿健康成长!”

  爱“心”行动的圆满结束,凝结着省市县各级民政、慈善部门以及泰心医院医务人员的心血和努力,也饱含着移动广大员工的辛勤付出。活动展现了中国移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为更好更有效救助困境中的先心病儿童开辟了新路径。同时,弘扬了新时代的慈善文化,助推了公益慈善事业,将爱“心”公益进行到底,还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关键词:中国移动,免费筛查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