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翻新

来源: 新闻晨报 作者: 刘志飞 2014-07-30 08:1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行业协作防阻诈骗

  据了解,2014年,上海银监局与公安部门积极协作,继续共同推动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银行业营业网点已成功防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共345起,挽回群众资金损失2451.1万元。

  然而,随着银行工作人员落实“四问一告知”、“四核实”制度的深化,柜面对电信网络诈骗防阻力度持续加强,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法也在相应转变。为积极应对当前外部犯罪形势变化,上海银监局会同沪上各银行持续探索推出网银转账防骗提示、限制无序开卡、涉骗“灰名单”预警、新业务推出安全风险评估等源头防骗措施,指导辖内银行深入持久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探索防范新举措。

  上海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下一阶段,上海银监局将进一步推进同一客户借记卡开卡数量设限工作,遏制借记卡交易市场的蔓延;深化防范电信诈骗“技防”建设,尝试建立跨行合作机制,利用警银“点对点”系统推动信息共享,搭建电信诈骗涉案账户快速冻结平台。

关键词:电信,银监局,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