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评价应用

微软回应“反垄断”:将积极配合调查

来源: 新闻晨报 作者: 苗夏丽 2014-07-31 08:2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软联合百视通宣布,Xbox One游戏机在中国大陆地区正式预售,9月23日开始发货。对于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根据《反垄断法》规定,对微软公司在中国内地的四个经营场所,即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广州、成都的分公司同时进行反垄断检查,昨天微软Xbox中国区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公司会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昨天也发表声明称,微软始终如一遵守并符合中国法律法规,会积极解答政府部门可能有的疑问。

  昨天的Xbox发售现场,百视通资深副总裁张大钟说,Xbox One游戏机已获得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并在现场直接掏出了一纸批文。市场关注的Xbox One游戏机售价,昨天官方宣布:主机价格3699元;同时推出了限量版豪华套装,包括黑色Xbox One主机、Kinect感应器以及部分游戏,价格4299元。官方公布的价格低于市场一度传言的5000元左右。

  同时,微软发布了ID@Xbox项目,即让游戏开发者在Xbox平台上开发,首批开发者大约在10家左右,“开发者的条件、未来游戏上线的分成比例,这些都签订了保密协议,不能说。”一游戏开发者说,但跟以前最大的不同是,“这些游戏都是基于Xbox开发机进行的,这是从来没有的。”微软副总裁尤瑟夫·梅赫迪透露,去年Xbox One发布以来,全球有百万开发者在平台上开发游戏。

  发布会上,有25个游戏开发商为微软Xbox One“捧场”站台,这占到整个发布会一半多的时间。目前,有超过25家游戏开发商为Xbox One定制了70多款游戏,包括独家内容、免费游戏和热门游戏。

  EA电子艺界公司昨天宣布推出一项名为EA Access的订阅服务,允许微软Xbox One用户以每月4.99美元的价格运行EA的多款视频游戏。这一收费政策是否在中国大陆执行,梅赫迪没有具体说明。在Xbox One平台上的收入分成情况,微软方面也不便透露。百视通总裁陶鸣成表示,Xbox One进入中国大陆,最重要的是把平台做大。百视通将和微软共同拿出数亿元的资金,用于培养Xbox生态,并与当地政府合作在北京和上海筹建两个创作中心。

关键词:xbox one,微软,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