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中国北京家用电器博览会涉嫌骗展 行业暂无监管措施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陈杰 韩金萍 2014-07-31 10:5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中国会展门户网上2014年中国北京家用电器博览会遭到多次涉嫌骗展的举报

  在中国会展门户网上2014年中国北京家用电器博览会遭到多次涉嫌骗展的举报

  近日,一条招展信息引起北京商报记者的注意,由北星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2014年中国北京家用电器博览会将在9月16日-18日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然而国家会议中心方面则表示,在上述时间段内没有安排该展会。当北京商报记者以展商身份致电该展会工作人员时,其表示展会确有其事并继续招展,然而当记者以记者身份直接联系展会负责人时,该负责人否认了该展会将于9月举办,随后上述工作人员亦改口否认。事实上该展会已经被多个展商举报,涉嫌骗展。

  家用电器展“临时”改期

  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中国北京家用电器博览会将于9月16日-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会由中国国际商业联合会与北星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会总面积是2万平方米,3×3标准展位费是1.28万元。当北京商报记者以展商身份致电主办方北星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时,其招展负责人张恒明确表示,目前展位仍有空缺,并且的确在上述日期内举行。

  张恒表示,在同一时期、同一地点,北星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展会还有2014北京酒店用品展会。为此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国家会议中心相关负责人,其表示9月16日-18日期间,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展会只有第五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2014中国(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以及北京国际空中交通管制展览暨研讨会,并没有2014年中国北京家用电器博览会和2014北京酒店用品展会。

  当北京商报记者向张恒询问此事时,他解释,公司其实已经与国家会议中心签订了场地租赁合同,至于国家会议中心官网为什么没有公布其展会信息他并不清楚,需要咨询公司负责人。随后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该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却矢口否认展会将于9月举办,同时表示展会其实早在4月就已经停止招展工作,将延期于明年4月举办,展览场地还没有确定。紧接着张恒也改口否认了此前的说法,称展会延期举行。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电器,博览会,互联网,行业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