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洗衣店的新生意经:手机点一点 取送衣物到门口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长城网综合 2014-08-01 11:0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洗衣店的新生意经:手机点一点 取送衣物到门口

  吴云红正在自己的洗衣店里查看当天“线上订单”情况。

  阅读提示

  让洗衣店洗衣,以前需要把衣服送到洗衣店。如今,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一些洗衣公司推出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洗衣模式,把洗衣、快递和互联网结合起来,在线下收取衣物后,统一运送至大型洗衣工厂,洗好后再快递给顾客。这种洗衣模式不仅节约空间和人手,还能保证洗衣质量。

  互联网洗衣模式是怎样运作的?消费者的感受如何?,近日,我们走访了安徽合肥的一家洗衣店。

  线上下单,服务上门

  ●快递取衣服之后直接送到洗衣工厂,不用再拿到门店,洗好后从工厂直接快递给顾客

  “遇上洗衣机洗不干净,自己又偷懒不想洗,就把衣服攒着,等出门的时候再送到洗衣店去。”家住安徽合肥政务区的张晶是个“宅”女,常常窝在家里,几天不出门,看着洗衣筐里的衣服越垒越高,她总盼着出现“机器猫”:“蓝胖子快来,变出个洗衣服的法宝!”

  如今,张晶盼望的“法宝”终于有了,不是“蓝胖子”,而是合肥金凯萨洗衣店。通过该店的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或者淘宝下单,快递公司就会上门取衣服,随后再把洗好的衣服送回家,实现了“足不出户,洗衣上门”。

  “你看,点开微信公众号,输入洗衣件数、衣服类型、个人地址、特殊需求,最后再点击发送,齐了!”张晶拿着手机说,提交申请后就可以在家里等着了,半个小时之后,快递公司就会上门来。

  张晶说,线上下单还可以享受折扣。比如,在实体店洗一件夏季的衬衣要花15元,但通过网上团购等方式只需10元左右。线上下单可以参与“秒杀”、七夕“7块7”套餐等优惠活动。洗衣量达到一定件数后,店家还提供包邮服务,连快递费用都省下了。

  “普通衣服一件15元—25元,床单、沙发套一件40元左右。一般当天送洗的衣服,第二天就能送回来。”7月28日,在金凯萨洗衣店的办公室,总经理吴云红指着电脑对我们说,快递取衣服后直接送到金凯萨的洗衣工厂,洗好后直接从工厂送给顾客。

  吴云红说,线上线下结合的经营模式下,虽然经营者承担了大部分快递费用,但也省下了一笔不小的宣传推广费用,所以并没给经营者带来太大负担。

  吴云红介绍,除了通过微信公众号,顾客还可以通过淘宝购买洗衣服务。吴云红在淘宝上的店名叫“洗衣皇后”。打开淘宝,搜索输入“洗衣皇后”,干洗领带、清洗床单、养护皮草……弹出来的洗衣服务琳琅满目。只需点击下单,“洗衣皇后”的后台人员就会接到订单信息,随后转发给快递公司。

  “公司现在还推出了团购,登录团购网站就能购买,也可以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联系下单。”吴云红说。

  她认为,城市洗衣业空间很大。日本家庭年均送洗衣服达到45件,而目前合肥市场年均还不到0.5件。合肥城区拥有约400万人口,只要对居民的消费观念进行引导,未来的洗衣市场相当可观。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手机,洗衣店,互联网,淘宝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