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扶起跌倒老人不犹豫 保定移动员工传递正能量

来源: 河北移动 作者: 河北移动 2014-08-14 17:1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日下午2点左右,东风路营业厅就来了两位拎着满满两大袋子水果的中年人,来到业务办理柜台前,开口说道:“您好,我们想找昨天把我母亲扶起的两个好心人,我们是来表示感谢了!”

  7月31日下午,在东风西路移动营业厅附近,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突然晕倒在了路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但却没人上前将老人扶起。当时,保定移动员工黄家齐和王君正在营业厅里面为客户办理业务,听到进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在议论,有的人说:“咱可不敢扶,扶了要赔钱啊,这样的事情见多了!”黄家齐和王君顺着进来的客户方向向外望了一眼门外,不禁心头一震,他看到有很多人聚拢在一个跌倒的老人身边,“不好,老人出事了,这么热的天,咱俩得去看看!”二人立刻走出营业厅,毫不犹豫的来到老人身边,慢慢地把老人扶起来,并拿过一把椅子让老人坐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当时天气很热,老人脸色苍白,看上去很虚弱,我发现老太太的手还一直在抖。”黄家齐回忆那天的情形。围观的人投来赞许的眼光。

  “老太太,您感觉怎么样?还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吗?用不用去医院看看?”黄家齐和王君耐心地询问着,仔细观察老人的身体状况,老太太说:“不用了,我家就在附近,休息一会后就没事了。”看着老人虚弱的样子,黄家齐和王君还是坚持将她送回了家。

  事后,老人的家人两次到移动营业厅致谢,“老太太几次问了我们的姓名,但是我们没说,所以老太太的老伴第二天上午就来单位找领导了,想通过领导找出我们。”未果。但是他们并不甘心,老人的两位子女决定一定要当面向扶起母亲的好心人致谢,所以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当笔者电访黄家齐,问他当时为什么会有勇气扶起老太太时,他不假思索的说:“因为我也有个80多岁的奶奶,希望奶奶遇到这样的事情时,也有好心人能把她扶起来。”

  近些年,西安学生扶摔倒老人被讹、天津车主许云鹤扶起受伤老太却被要求赔偿等等案件,使“扶不扶路边跌倒老人”的讨论一直争论不休,也成为一些人心中颇为纠结的道德难题。而在古城保定,冒死拦停列车的放羊倌卢伟已经成为英雄的榜样,而移动员工扶起摔倒老人的事迹,同样也给世人一些温暖的感动与启示。

关键词:保定移动,正能量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