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保定移动全力保障阜平山火灾区通信畅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4月7日凌晨1点30分,保定移动公司接到政府救灾指挥部通知,阜平不老树村附近发生森林火灾,需进行支援以保障通信畅通。保定移动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启动应急通信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全力做好通信保障和应急服务。

  凌晨4点10分,保定移动公司组织安排应急车辆携带物资赶到阜平政府救灾指挥部所在地,详细了解需要的支撑和保障,确保救援指挥部通信畅通。

  保定移动克服地形复杂、山路难行等诸多困难,通过进行信号测试,了解现场情况,采用直放站接力方式进行通信保障。通过进行选点、搬运设备等工作,连夜开通了2个直放站,同时另派人员将卫星电话送至山顶临时现场指挥部。针对前方已不具备再接力条件这一情况,在信号覆盖末端建立通信服务站,暂未有信号区域堤供卫星电话服务。在确保信号覆盖和容量的同时,还派出应急通信车现场待命。

  经过保定移动公司所有参与应急通信保障的人员连续作战,有效保障了现场救灾工作的顺利展开。先后出动抢险人员40余人,应急通信车辆共计12辆,重点区域驻扎人员超过15人,全力确保网络通信安全。目前,保定移动通信保障工作仍在持续进行。

关键词:保定移动,通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贵州网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