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9.9元网上"找iphone"万笔成交量 专家:不靠谱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杭州日报 2014-08-21 12:0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萧山的王小姐最近在公交车上被偷了iPhone4s手机,在第一时间挂失手机卡和报警之后,她还通过网上的帖子了解到网上有一种找“果”服务可以帮助她找回手机。

  昨日,记者从售卖找“果”服务的网络商家交易记录上看到,像王小姐这样找“果”服务的人还挺多的。专家称网上盛行的找“果”服务,其实就是借助查询手机ICCID技术来查找手机新用户信息的方式,再通过警方介入调查来追回手机,“但这种做法的合法性和成功率都没保障。”

  卖家最高成交记录上万笔

  记者在淘宝上输入“找苹果手机”,出现六七十几家店铺提供这项服务,价格在10元-50元,月成交量在几百到几千不等。

  卖家透露,找“果”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苹果手机在接受手机卡之后会形成一个ICCID(SIM卡中的集成电路卡识别码)找到手机。

  失主把手机盒上的IMEI(移动设备国际辨识码)提供给店家,然后通过店家查找到手机的最新的ICCID情况。如果有人进行刷机就会留下新号码的ICCID,再通过运营商可以得到机主的相关信息,就可以找到手机了。

  网上提供的找“果”服务最低标价仅1元。有一家销售量较大的店家定价9.9元,显示总成交记录已达10953笔,其中近30天内交易中708笔,交易成功1696笔。同类的另一家店铺定价虽然高了一倍,一个月也有1750笔生意,看起来找“果”商机不错。该店客服称每天忙得顾不上吃饭,每天都有二三十个人来咨询和购买此服务。

  付了钱但是没能拿回手机

  失主王小姐付了钱之后,得到了店家10个可以提供查询服务的密码。在查询了近一个星期使用7次之后,查询到被偷手机已经有刷机的记录和新ICCID。在民警和运营商的帮助下,王小姐得到了目前使用她手机的手机号码等信息,但王小姐还是没拿到手机。

  店家劝王小姐在得知机主信息后,不要打草惊蛇,要让警方协助定位到手机的具体位置,然后通过警方拿回手机。王小姐也努力跟警方沟通,还在等待警方的消息中。

  对于通过这个方式到底能不能拿回手机,王小姐表示心里没底。她仔细翻阅了买家评价,其中不少买家称手机最后并未找回,但店家则坚称“已经寻回手机3000多部,达到75%的寻回率”。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手机,iphone,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