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数码

风光摄影必备技能 7步搞定完美长曝光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新浪科技 2014-08-26 07: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携带三角架、快门线和备用电池

  要拍出一张好的长曝光作品,除了相机和镜头,还要记得带上三脚架和备用电源,一支稳固的三脚架是拍出上佳长曝作品的先决条件,如果三脚架不够稳固,或者忘记带三脚架的话,将会大大影响作品的质量。快门线则可以有效减少按动快门时所带来的晃动。

  四、对焦的技术

  如果已经设定好拍摄的位置,不要在使用自动对焦,特别是晚上或拍摄偏暗的环境,自动对焦会变得很不可靠,你只要利用自动对焦做一次对焦的尝试(可以向着容易对焦的发光区域,但距离必须相同),然后设定镜头或相机到手动对焦,之后避免移动或者碰触相机就可以一直拍照了。

关键词:曝光,拍摄,相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