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数码

风光摄影必备技能 7步搞定完美长曝光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新浪科技 2014-08-26 07: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使用M档

  初学者拍摄风景人像等照片时可能会多使用光圈优先模式,但拍摄长曝光时建议使用手动模式,这样可以完全掌握光圈、快门和ISO,拍出心中理想的相片效果,而且长曝照片的“迫切性”没有其他照片那么大,初学者可以慢慢调整,因此也是学习手动曝光的好时机。

  六、使用减光镜或者渐变滤镜

  有时候想要在白天拍摄长曝光作品,在吧光圈和ISO调到最小极限时,照片也是会过曝,这时便是利用减光滤镜的时候了。减光滤镜有不同程度的减光效果,不同的品牌的减光滤镜所带来的减光效果也不一样,大家可以去比对购买最适合自己的那款。

关键词:曝光,拍摄,相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