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手机>>应用

Skylock智能车锁 防盗无忧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中关村在线 2014-09-23 17:4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Skylock智能车锁

  现在不少汽车都有了自动解锁功能,当你靠近车时,车门会自动解锁。在拥有一款叫做Skylock的车锁后,你的自行车也能有这么酷炫的功能。

  Skylock由Velo Labs开发,开发人员之前都是波音和Jawbone的工程师。它外形类似一个U形锁,不过与传统锁不同的是,你可以按下手机应用上的按钮进行解锁,或设置为当你靠近时自动开锁。你可以将它看作一个不需要钥匙的锁。

  你可能会关心“手机掉了,电池没电”了这样的问题,不过你还可以在Skylock电容屏板上输入密码解锁。它内置太阳能电池,理论上不会没电。

  作为智能车锁,Skylock还有防盗功能。它内置有加速表,探测到有人对自行车动手动脚时,会向你的手机发出警告。加速表的敏感性可以调整,确保是真有人想偷车,而不是有人不小心碰了一下。

Skylock智能车锁

  除了防盗,Skylock还有紧急呼叫功能。如果车锁感应到强烈的冲撞,它会在手机上弹出警告,你可以选择忽略或按下按钮寻求帮助。当然,如果是极为强烈的冲撞,你可能都没法再使用手机,不过多一个选择也更安全些。

  有时候你可能会将自行车借给朋友,这时Skylock不会唯一绑定,你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授权其他人使用。

  目前,Skylock正在众筹,不过与一般项目选择Kickstarter或Indiegogo等平台不同,Skylock选择在自己的网站上募集资金。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样可以更好地控制日程安排和制作进程。目前Skylock众筹的价格为159美元,正式发布后的零售价会涨到249美元。

关键词:skylock,手机,车锁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