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因为iPhone 6!三星将对产品战略进行重大调整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 瑞杰 2014-11-02 08:3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星电子不久前公布了公司第三季度运营利润,7-9月该公司运营利润同比下降60.1%至4.1万亿韩元(约合39亿美元),为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差业绩。而由于三星旗舰机型Galaxy S5销量的大幅下滑,该公司的销售和利润表现也均迎来了20%和49%的大幅下降。

  外界分析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部分原因在于许多消费者决定在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于9月发布前推迟自己的手机购买计划,而这两款大屏手机的推出直接同三星Galaxy S5、Galaxy Note 3和Note 4这些机型形成了直接竞争。

  因此,三星似乎有意通过改变公司产品战略的方式来逆转这一窘境。举例来说,三星在当地时间周四推出了Galaxy A3和A5这两款新机,Galaxy A3和A5屏幕尺寸相比Note系列迎来了大幅减少,并且采用了金属机身的设计,而它们的售价预计也会比iPhone便宜不少。

  显而易见的是,这两款手机的定价对于三星来说已经至关重要,因为目前的三星已经很难在高端市场中同苹果展开正面较量,所以该公司就必须通过合理的产品定价策略在同诸如小米等低端Android手机厂商的竞争中全身而退。然而,这样的战略转型对于三星而言显然是痛苦的。

  多年来,苹果一直都没有触及大屏手机市场,就像该公司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所说的那样,“苹果推出的3.5英寸和4英寸iPhone是最适合消费者的尺寸,因为人们可以进行单手操作”。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乔布斯的这一判断并不准确,因为消费者的确想要大屏幕手机,而苹果此前则已经让三星白白掌控了整整两年的大屏手机市场。

  到2013年,苹果终于意识到大屏手机在手机销量中的重要性,因此该公司在今年的发布会中接连发布了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来试图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对此,三星高管也在日前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承认了公司目前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我们的高端智能手机销售情况的确有些疲软。”三星IT和移动部门高级主管Kim Hyun-joon说道。

  目前,三星旗下拥有着一系列的廉价、低端Android手机,这些手机的销售情况非常火爆,但利润率极低。而不少中国手机制造厂商也在不断推出设计精良、且价格更低的机型来同三星竞争,小米便是其中之一。

  更令人惊讶的是,目前的小米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三大手机出货厂商,而该公司的产品目前甚至都还没有正式进军西方市场!换而言之,在三星同苹果在高端手机市场大打出手的时候,小米已经成功拿走了部分原本属于三星的市场份额。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三星逐渐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败下阵来,该公司的最新产品战略应该更加注重自己在Android市场的定价和产品质量,而非继续选择同苹果死磕。

  

关键词:iphone 6,苹果,三星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