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索尼大幅缩减中国手机业务 裁员也波及中国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古晓宇 2014-11-04 08:5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索尼公司了解到,由于业绩压力,索尼将大幅缩减在中国市场的移动业务规模,停止针对中国市场特定手机型号的开发,同时索尼移动的裁员计划也将波及中国。

  索尼不久前公布的今年二财季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虽然索尼的营收水平增长了7.2%,但却出现了12亿美元的运营亏损,其中移动通信业务严重拖了索尼的后腿,仅这部分业务的运营亏损就高达16亿美元。这一业绩表现,也让索尼决定对其移动业务进行大规模的改革。

  据索尼公司透露,其针对移动业务的改革内容主要包括:大幅缩减在中国的移动业务规模;停止针对中国市场特定手机型号的开发,但会考虑提供全制式的型号;推出一系列新的业务改革举措。另外,索尼移动还将展开一项全球涉及1000名员工的裁员计划,而作为重要市场,索尼移动的裁员无疑会波及中国。

关键词:索尼,裁员,手机,移动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