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北京多家物流公司遭电话骚扰 不给汇钱“呼死你”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北京晨报 2015-02-03 10:0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兴区神龙丰物流园彦成物流公司负责人张女士反映,称从昨天中午开始,包括自己手机和公司的10部座机在内,均遭遇到陌生电话“轰炸”,严重影响公司业务。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近期多家物流公司电话也遭到骚扰,目前已有部分公司报警。

  记者来到该公司办公室,此时员工桌上的多部座机铃声正此起彼伏地响起。“从中午12点多,电话就不停进来,业务都没法做了。”张女士告诉记者,除公司座机外,自己的手机也遭到了“轰炸”。“每次一接对方就挂,手机都被打没电了。”张女士无奈地说道。

  记者见到张女士手机上的大量未接来电均是以184为开头的手机号码,随后记者尝试回拨其中一个电话号码,得到“您的号码有误,请查证后再拨”的语音提示。记者查询几个电话号码,归属地显示均为福建漳州。

  张女士表示,昨天中午前后她手机收到了一条疑似敲诈的短信,写着“有人要我用网络电话搞你们到春节。有事短信”。

  记者联系到另一家物流公司,负责人李先生称,公司的两部电话确实在上周四被恶意骚扰。“实在受不了骚扰,我只能给他们打了200块钱,把汇款截图发给他们后,电话才恢复正常。”

  李先生向记者展示了短信记录,记者看到,短信中对方称“一号一百”在提供给李先生账号后,对方还承诺“款到十分钟内停止”。

  记者随后来到神龙丰物流园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已经有十余家物流公司遇到这种情况。“除了报警,我们确实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解决。”工作人员称。

  目前,一些受到骚扰的公司已经报警处理此事。

关键词:物流,互联网,手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