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阿尔卡特发布两款低价高配智能手机Idol 3

来源: 新浪手机 作者: 维金 2015-03-02 09:5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阿尔卡特Onetouch通常提供低端手机,而这类手机已成为阿尔卡特品牌在美国的主要销售来源,并帮助该品牌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占领了一席之地。不过,凭借今天在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发布的Idol 3,阿尔卡特计划改变这一形象。

  Idol 3实际包含了两款手机,分别为5.5英寸和4.7英寸两个版本。这两款手机有着许多共同的特点,但5.5英寸版本有着全1080p屏幕,而4.7英寸版本仅搭载了720p屏幕。5.5英寸版本采用了速度更快的高通骁龙615八核处理器,而4.7英寸版本则采用了高通骁龙400系列四核处理器。此外,大屏幕版本还采用了容量更大的电池,提供了更大的内部存储空间。

  在拍照方面,这两款手机都拥有大光圈、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配备了LED闪光灯。5.5英寸版本搭载了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而4.7英寸版本仅搭载了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两款手机都提供了来自JBL的双前置扬声器,以及两个麦克风。因此,无论用户从哪一方向拿起手机,都可以方便地接听电话。这两款手机的厚度均约为7.5毫米。

  对Idol 3来说,最有趣的在于,这两款手机在美国的售价并不是很高。其中,5.5英寸版本售价为250美元,而4.7英寸版本售价不到200美元。这两款手机的无锁版将通过阿尔卡特网站销售,并支持AT&T和T-Mobile的4G网络。Idol 3是阿尔卡特在美国推出的首款旗舰手机。

  近期有多家公司推出了低价智能手机,同时也带来了不错的设计和用户体验。阿尔卡特这两款手机值得注意之处在于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廉价智能手机。而即便是此前的摩托罗拉Moto E和Moto G,看起来仍有一些廉价的感觉。与此不同,阿尔卡特的两款手机配备了明亮的显示屏,带来了宽广的视角,有着快速的性能,大音量扬声器,以及清爽简洁的设计。到目前为止,大部分这些功能仅出现在高端智能手机中。尽管制造质量不及HTC和苹果的高端产品,但5.5英寸Idol 3的价格也要远低于iPhone 6 Plus。

  Idol 3运行Android 5.0.2“棒棒糖”系统,有着阿尔卡特订制的用户界面。主屏幕左侧提供了日常活动面板,能显示天气、日程表安排,以及新闻标题等信息。这一设计与HTC的BlinkFeed有些类似。Onetouch Mix应用能帮助用户将设备中保存的两首歌曲进行混合,并支持通过Rdio的流媒体播放。

  阿尔卡特的这两款手机可能仍会引起一些批评,例如尺寸模仿了其他产品,抄袭了一些软件和硬件功能等。但这些可能无关紧要。无论是否存在抄袭问题,较低的价格都将是重要的武器,并将使智能手机的购买者受益。

关键词:阿尔卡特,手机,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