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网购玫瑰种子 长出一盆野草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张潇 2015-03-02 10:4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花盘里长出的是草

  “人生头一次花心思种花表白,谁知道长成了一堆草!这心情就像买了小香猪养成了一头几百斤的大猪。”在北门附近上班的柳卢奇怎么也接受不了,自己将近三个月来的悉心照顾,换来的却是一盆毫不起眼的野草。

  忙了3个月种花成种草

  “你看,就是这盆草。”23岁的小柳指着花盆哭笑不得,他给记者展示了自己购买种子的网站某江苏宿迁的“园艺场”,他说:“我女朋友的生日是三月初,所以我三个月前就购买了玫瑰花种子,特意选了红色。”像一般网上购物过程一样,小柳选定商品,交易成功后,等装有花种的包裹从邮递员的手中签收下来,就开始了悉心的照顾,期待着几个月后,开出花朵的那一刻,还有女友欢欣的表情。

  “自从养了这盆花,我每天都要去看看,产品网页上的说明我隔两天就去看看,生怕搞错了。”很快,三个月眼看过去了,种子早已生根抽芽,长出了绿色的枝丫,但却迟迟不见有花苞的出现,这时的小柳才意识到了自己购买的种子是有问题的。三个月的时间,精力花费,想象中的美丽玫瑰花却是一盆小草,气愤之下,与网站上的卖家沟通,结果却是直接被拉黑,什么说法和补偿也没有得到。这时小柳才发现,评论区里很多人评论“货不对板”“根本不开花”的评论有数百条。

  维权很难办期限才15天

  “淘宝维权期就15天,那岂不是一旦种子不发芽或是货不对板,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小柳很沮丧,有同样经历的受害者不在少数。李良明是一位资深的养花达人,他也有购买假种子的“血泪史”,在他看来,目前维权的过程都是同样感到无力。他建议:“我们最需要的是呼吁购物网站首先能对商家进行质量整顿,其次是对这些种子、花苗一类的特殊商品延长投诉期。否则这些不良商户还会继续骗人,让充满期待的普通消费者一次次希望落空。”

  西安律师法务公司首席法律顾问陈钊表示:“对于这类商品,投诉有效期15天确实有些苛刻。他建议消费者可以向工商部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投诉。还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关键词:互联网,网购,手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