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索尼也要进军无人机 成立子公司计划明年出货

来源: 腾讯数码 作者: 大禾 2015-07-25 09:4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索尼宣布将成立一家称之为“Aerosense”的子公司,针对企业客户打造配备传感器的无人机产品。索尼将与来自东京的初创公司ZMP合资设立该子公司,后者将拥有一半权益。

  Aerosense脱胎于索尼的移动部门,后者生产的传感器产品被用于苹果以及三星的智能手机上。虽然该部门的产品更加面向普通消费者,但Aerosense的目标市场定位于企业级用户。索尼表示,正计划利用公司在“照相机、传感、通讯网络以及机器人技术”方面的优势,打造具备竞争力的企业级无人机。

  也许,索尼从可爱的机器狗Aibo(爱波)身上学到了足够的经验和教训,并准备将之倾注于下一代机器人产品上面。公司宣布于2014年结束对Aibo的支持,依依不舍的粉丝仍然花费重金尽力延续Aibo的“生命”,甚至为无法运作的产品举行“葬礼”。

  ZMP在自动驾驶技术与机器人方面颇为擅长,之前就曾与索尼合作从事过自动汽车方面的项目。依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该公司也曾与视频游戏公司DeNA携手开发过自动驾驶出租车。

  但索尼方面公布的新闻稿指出,企业级业务只是公司现阶段的目标。Aerosense会将具备航拍摄影能力的无人机硬件与“基于云端的数据处理”结合起来,为企业用户提供“包括测绘、测量、观察及侦查在内的全面解决方案”。索尼还指出,公司不会直接销售无人机产品,而是通过无人机产品向用户提供服务。目前还不清楚索尼有何具体计划以及是否会携手Aerosense打造无人机产品。

  Aerosense计划于今年8月成立,并将于明年开始提供无人机产品。

  现在还不清楚Aerosense是否会首先在美国市场提供服务,但商用无人机市场正处于成长阶段。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尚未放松对商用无人机领域的监管,相信具体措施将会在不久之后出台。

  来自华盛顿大学的法律教授瑞恩·卡罗(Ryan Calo)指出,索尼涉足面向服务的无人机领域是非常令人意外的举动,公司以推出消费级产品而闻名于世,其通常不会涉足企业级市场。而且,在无人机领域,通常需要吸引众多第三方开发者的支持来打造具备吸引力的产品,而根据以往的情形来看,索尼似乎对此无法容忍。以本文开头曾提到过的机器狗Aibo为例,曾有狂热粉丝针对该产品设计过自行定制的软件,而索尼不惜以律师函威胁这些产品爱好者停止修改行为。通过打造自己的无人机产品,只对外销售服务,索尼也许会将软件设计环节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

 

关键词:索尼,无人机,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