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拍摄技巧

轻松几步 教你如何用PS给模特完美瘦身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2016-05-19 16:0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常的瘦身工作需要液化和自由变换两个大步骤来完成,这个方法通用性很强,当然在瘦身之前也要做好人物形体的分析。

  原图步骤1

  步骤1

  首先看到照片中的人物分析:腰腹部、臀部的赘肉以及手臂的小部分赘肉是我们需要处理的。

  步骤2

  步骤2

  接下来复制背景图层,选择“滤镜”-“转换为智能滤镜”,这是一个好习惯,智能滤镜的好处是可以反复修改操作。

  步骤3

  选择“滤镜”-“液化”,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使用向前变形工具,放大画笔,向内推挤腰部、臀部。

  步骤3步骤4

  步骤4

  继续使用向前变形工具轻轻推挤手臂部分。

  步骤5

  接下来使用褶皱工具,适当放大画笔与腹部大小一致,然后轻轻单击腹部,此时我们发现腹部变平了,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滤镜部分的工作。

  步骤5步骤6

  步骤6

  接下来按键盘的alt + control+ shift + E组合键盖印图层。

  步骤7

  选中新盖印的图层,按键盘的control + T组合键,为图像做整体的自由变换,此时弹出了变换框,按键盘的shift + control组合键的同时,拖曳边框的左侧或右侧,此时照片以正中心为轴向内侧压缩,人物跟随着变瘦了。

  步骤7步骤8

  最终效果

  步骤8

  按enter确定操作,人物更瘦了,对比前后效果图如图所示,通过这两步的操作就完成了瘦身的工作。

关键词:瘦身,模特,互联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