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手机 >> 应用

华为视频打通终端+云服务优势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4 14:4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005年YouTube的兴起到现在的10多年,网络视频经历了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从行业来看,整个过程大致可以概括为宽带互联网化、平台内容化两个阶段。起初互联网宽带的出现带动了56、六间房等国内视频网站的发展,而随着互联网宽带的逐步普及极大满足了人们对视频流畅度和清晰度的基本需求。

  到了内容平台化阶段,越来越多的视频运营商开始在内容资源上发力,同时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带给人们更多的观影平台选择,而用户对视频的内容质量需求也更加严苛。目前市场上多数的视频运营商提供的内容呈现出“泛而杂”的特点,资源过剩与短缺的现状并存。一方面质量不佳、内容空洞的视频资源泛滥,量级很大,另一方面高品质内容的视频又存在很大的市场缺口,用户需求得不到满足。

  对于高端视频用户来说,内容简单浮华没有营养的影视剧很难满足其需求,这也就造成市场对更高品质、更优体验的视频的需求尤为迫切。9月下旬,华为在新一代影音平板MediaPad M3发布会上正式推出“华为视频”业务,从高品质观影体验和内容上为华为终端设备提供了强力的支持,为华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影音体验。

  华为做视频的逻辑:打通终端+云服务优势

  华为是以做网络通讯起家的,在网络宽带领域具有先天优势,后期开始涉足终端硬件制造,逐步成为涵盖手机、电脑、平板等设备的全球硬件厂商,终端消费市场的份额也在不断扩大。另外除了硬件优势之外,华为近几年也在积极拓展华为应用市场、华为游戏、HUAWEI Pay等云服务,希望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多增值体验,而华为视频也是其中一项重要业务。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用移动终端看视频已经成为众多用户的重度需求。以华为主打影音娱乐功能的MediaPad为例,调查发现使用MediaPad的用户每天花费将近2小时来看视频,其中很多超过5个小时以上,而在华为手机上这一需求程度更为明显,可见大多数华为用户已经产生了在移动终端上看视频的依赖性。

  但是,华为用户涵盖了更多的白领和中高端用户,其对视频内容及观影感有着高品质和多样化的要求,而目前市场上现有的视频内容却不能满足这部分高端用户的需求。正因如此,为了更好满足华为用户对优质多样视频内容的需求,华为视频应用适时推出,在高品质内容和体验效果上强化终端硬件的观影优势,为华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影音体验。

  华为视频从体验+内容+技术三大维度发力

  华为视频以华为核心视频技术为支撑,涵盖大量的的优质视频资源并具备突破性的影音体验,从而在为华为用户提供丰富优质的全新移动观影服务。而这一服务的核心优势,即无广告、无口水片、无卡顿三大视频体验。

  首先“无广告化”体验了华为视频服务的最大特色,“无广告”将不再是会员用户的特权,只要是华为视频用户,无论是会员还是非会员,也无论是观看免费内容还是付费内容,都可以享受“无广告”权益,实现用户的真正“平等”。

  其次就是在华为视频上你找不到“口水片”,为了满足视频用户对高品质内容的需求,同时保证影视片源的版权合规、内容优质,华为与好莱坞及国内知名影视剧出品方直接展开业界协同合作,到今年年底,将引进1300多部好莱坞大片供华为用户畅享高品质视频资源的乐趣。

  需要强调的是,华为视频的定位是专注做精品内容的分发服务,为用户选择优质资源。所以华为视频在精品内容筛选上有一套严格的视频评分系统,最直观的感知就是,只选择IMDB及豆瓣中高评分的视频内容,且片源分辨率以1080P及以上为主,并开设2K、4K专区,确保从内容和画质上带给华为用户高品质体验。

  最后就是在经常遇到的视频卡顿问题上,华为视频采用了自主研发的WiseVideo视频技术,能够在网速有限的情况下,有效改善粗糙画质与播放卡顿问题,并显著提升色彩、对比度与清晰度,配合华为视频的沉浸式界面设计,将给用户带来更畅快更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

  过去五年,华为在视频技术研发上积极投入,在视频算法、画质优化、CDN、视频传输等技术方面展开深入研究与探索,并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未来移动视频行业,以精品内容和技术支撑打造的移动观影体验,无疑将备受大众用户追崇。华为致力于将更多精品内容与华为的技术研发以及终端平台相结合,为华为用户构建的高品质移动视频服务,为视频行业树立了良好的标杆。

来源: PConline原创

关键词:华为,互联网,云服务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