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生活家电成为消费升级领头羊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7-02-28 08:5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东金融日前发布1月大数据消费指数显示,2017年1月,楼市火热的长尾效应依然存在,地产相关消费品线上销售额迎来新一轮增长,家电等商品涨势延续。同时,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不断提高,生活家电成为消费升级领头羊。

  根据报告,伴随现房装修需求加强,家电行业线上销售火热。其中,空调淡季销售转旺,同比增长98%;冰箱同比增长65%;洗衣机同比增长63%。由此,白电也成为家电业近三个月GMV同比增速最快子行业。同时,小家电板块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生活电器在去年下半年增长提速较为明显,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提高使得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品类快速增长。

  报告显示,2017年1月消费品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31.1%,相较于去年12月同比41%增速下滑明显。目前线上商品和服务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15%,“双11”后进入回调期,线上消费增速放缓或成常态。而1月份“春节效应”还引发消费分化,食品饮料反弹迅猛。

  从京东金融大数据消费指数涵盖的12个行业来看,受春节效应影响,线上消费呈现分化:食品饮料近三个月销售额反弹迅猛,增速远高于其他行业;个护化妆、酒类、家用电器、办公设备高于线上平均水平;电脑增速持平;而运动户外、家居家装、手机数码、母婴保健、服装鞋包低于平均水平;珠宝首饰出现负增长。

关键词:生活家电,消费升级,增长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