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华为发布2016年年报:营收5216亿元 同比增长32%

来源: 网易科技 作者: 2017-04-01 08:5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1日消息,华为今日发布了2016年年报,报告显示,华为运营商、企业、终端三大业务在2015年的基础上稳健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52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净利润3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4%。

  具体到三大BG,2016年,在运营商业务领域,华为围绕数字化转型,抓住云、视频、物联网、运营转型等重大机会,实现销售收入2,9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

  在企业业务领域,华为聚焦ICT基础设施,与合作伙伴一起助力公共安全与政务、金融、能源等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销售收入4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

  另外,对于最关注的消费者业务BG,2016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全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销售收入1,7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

  在研发投入方面,2016年华为持续投入未来,研发费用达764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华为,同比增长,年报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