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Windows Vista停止更新 微软告诉你必须用Win10了

来源: 新浪数码 作者: 2017-04-11 08:4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1日消息,Windows Vista作为微软的一个“过渡”系统,在推出之初因为兼容和性能问题招来一片骂声。现在,微软将于4月11日正式中止对Windows Vista的所有支持。建议正在使用Vista的用户可以升级到win7或者win10,以获取微软的功能及安全更新。

  事实上,从2012年4月10日开始,微软就已终止对Windows Vista的主流技术支持,转而提供扩展支持,主要各是各类安全补丁。然而从明天开始,扩展服务也将停止,这意味着Windows Vista正式被微软抛弃。

  Windows Vista于2007年1月30日正式向消费者发售,然而在发售之后不久,就遭到了众多差评,包括兼容性差、消耗资源、硬件要求过高、运行速度慢等等,还有人认为Windows Vista只是过渡产品,微软急于开发Windows 7。

  目前,Windows Vista在全球的份额基本可以忽略,而经典的Windows XP在全球还有7.44%的市场份额。而且游戏厂商暴雪和育碧都已经对此作出回应,放弃对对Windiws Vista的支持。

  作为目前最流行的Windows版本,Windows 7 Service Pack 1的主流支持已经与2015年1月13日结束,而扩展支持将于2020年1月14日结束。而微软对Windows 8和Windows 8.1的主流支持将于2018年1月9日结束,扩展支持则将于2023年1月10日结束。

  微软正在用一切手段提醒你,该升级Windows 10了。

关键词:微软,Windows,Vista,扩展更新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