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三星开发第二代10nm芯片 比Exynos 8895快10%

来源: 腾讯数码 作者: 2017-04-21 11:1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星准备开发新芯片,它比Galaxy S8安装的芯片更快、更节能。

  今年四季度,三星将会用10纳米LPP(low-power plus)技术生产芯片,因为新芯片采用了增强型3D架构,所以比现有芯片更快。

  平均来讲,新芯片会比第一代10纳米芯片快10%,节能15%,三星Exynos 8895属于第一代10纳米芯片,Galaxy S8有一部分安装的正是Exynos 8895。

  Tirias Research分析师吉姆·麦克格雷格(Jim McGregor)认为,既然三星宣布了即将生产的消息,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三星已经拿到了制造订单。

  哪些客户下单制造新芯片?三星没有透露。不过当中一个客户可能是高通,它开发的骁龙835芯片也用在Galaxy S8上。骁龙835芯片是三星现有的10纳米工厂制造的。

  接替骁龙835的处理器可能会用新的10纳米LPP技术制造,虽然到目前为止高通并没有公布正式消息。

  芯片越快,移动设备越强大,同时还可以延长续航时间。例如,安装骁龙835和Exynos 8895的Galaxy S8智能手机处理VR应用的能力比之前的处理器强,芯片还增加了特殊电路,可以执行AI任务。

  三星正在与英特尔决斗,它们都想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商。三星率先拥抱10纳米技术,英特尔却因为制造问题延迟。现在英特尔还在用14纳米制程制造芯片。

  战争的焦点在于智能手机芯片。麦克格雷格说:“在过去15年里,产业开始远离PC和服务器,现在由移动设备驱动。”

  今年晚些时候,英特尔也会向10纳米进军,麦克格雷格认为,即使英特尔用的是14纳米制程,在技术上也比三星领先。不过他说三星已经快速追了上来。

关键词:三星,开发,芯片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