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联通“万物互联”亮相2017世界移动大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6-29 09: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一行参观联通展台

    6月28日,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在中国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GSMA的主要成员之一,中国联通全面展示了通信领域丰富的高新技术及创新发展成果。中国联通在物联网能力与成果方面的全面展示成为最大亮点。中国联通陆益民总经理、姜正新副总经理、邵广禄副总经理等领导莅临展位,参观指导。

  上善若水成就万物互联

  在本届大会上,中国联通展示了下一代连接管理能力,并以丰富的行业应用方案为载体,全面展示了万物互联时代创新合作的理念及丰硕的成果。在基础核心能力方面集中展示了下一代连接管理能力、全球化能力、NB-IoT网络能力。作为支撑物联网发展的重点通信运营企业,中国联通立足技术、聚焦创新,积极布局基于NB-IoT、eMTC等技术的物联网创新业务,努力打造“感知佳、覆盖广、连接快”的物联网匠心网络。目前,中国联通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10余座城市开通了NB-IoT试商用,并积极推进eMTC测试和部署。

  打造“一带一路”信息光通道加强国际合作

  在本次展会上,中国联通展示了丰富的国际海陆缆系统资源,并推介了“国际精品网”、中国联通(香港)环球中心等业务。中国联通一直以来把“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海外重点建设方向。目前中国联通在全球设立了31个境外分支机构,拥有丰富的海陆缆资源。中国联通依托境内外优质的网络资源,打造了面向全球一线金融城市,提供端到端超低时延、高可靠的专线产品“国际精品网”,重点服务金融、证券交易客户,覆盖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中国联通在本次大会期间举办了第12届国际合作伙伴会议,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发布了打造“一带一路”信息光通道的国际合作倡议,为沿线国家提供更加安全、高速、稳定的信息服务。

  大数据九大类产品引领创新发展

  中国联通在此次展会上还全面展示了旅游大数据、政务大数据、沃指数等多个大数据产品。中国联通将大数据业务纳入集团重要战略性业务,在国内运营商中率先提供大数据产品及服务。中国联通的大数据产品具有全面性、多维性、中立性、完整性的特点,实现了全国31省数据集中,建立了集中开放的大数据平台,实现“一点接入,服务全国”,拥有业界公认的全国数据集中采集、海量数据处理、平台开放等核心能力。中国联通聚焦政务大数据、行业大数据、个人大数据,研发了九大产品体系,具备实现大数据变现与价值化的资源基础与安全保障,将为行业及企业用户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5G三大应用场景展现万物智能互联

  此次中国联通展示了5G三大应用场景eMBB、mMTC和URLLC的业务演示: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的边缘计算样板网络,以毫秒级的业务响应时延让用户享有不间断的高质量网络体验;利用VR控制的水下自主式航行器,展现了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特性在工业控制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基于大连接技术eMTC的语音创新业务,体现了eMTC可以支撑更丰富的物联网应用。此外,虚拟化和开源展示了中国联通智能云专线和数据中心重构端局技术(CORD)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联通目前已经与国内外多家公司合作,开展5G关键技术研究,建立网络和业务开放合作实验室,推进5G新业务示范及合作、试验计划和商用化部署。

  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联通未来的产品与服务,将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持续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键词:中国联通,世界移动大会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