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手机 >> 手机消费导购

三星NoteFE本周开售 循环利用Note7零件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2017-07-05 10:0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循环利用其召回的盖乐世Note7手机部分零部件生产的新款手机盖乐世NoteFE将于周五在韩国上市。

  据美联社报道,盖乐世NoteFE(FanEdition)将于周五开始在韩国上市,售价为70万韩元(约合611美元),约为原来Note7售价的四分之三。三星表示,盖乐世NoteFE具有极高的安全性,首批供应的数量将控制在40万部,海外销售计划可能会晚些再进行决策。和其他盖乐世Note系列手机一样,NoteFE也有巨大的5.7英寸屏幕。

  三星电子之前推出的盖乐世Note7在去年8月发售后不久就频繁出现电池起火问题,在全球全部召回和停售,数量超过200万部。盖乐世Note7是三星电子推出的与美国苹果等智能手机竞争的主打产品,也是三星价格最高的产品之一,起售价达到850美元。

  这一手机行业内最大规模的手机召回事件对三星电子的业绩和声誉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在发现起火隐患后不久,不少国家的航空公司都禁止乘客携带盖乐世Note7登机,在很多视频网站盖乐世Note7起火的视频和图片也引起不少关注。为了应对召回和修复声誉,三星电子付出了数十亿美元的成本。

  三星电子发布的盖乐世Note7手机调查报告称,起火隐患是由于两家电池制造商的设计和生产环节出现问题。在大规模的召回之后,一些环境保护组织敦促三星循环利用召回的手机零部件,以减少对环境的破坏。三星电子表示,推出盖乐世NoteFE即是其减少浪费努力的一部分。盖乐世NoteFE均采用了新的电池。之前,为了帮助扭转业绩和恢复声誉,三星电子还推出了盖乐世S8手机。

  除了手机召回事件的冲击,被视为“三星太子”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之前被指控涉嫌行贿、挪用公款和转移资产等多项罪名,也对三星电子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尽管面临多重困境,三星电子今年4月还是报出了三年来最好的季度业绩。

关键词:Note7,三星NoteFE,循环利用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