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心相映 新未来”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走进张家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18 15: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于7月11日-14日在张家口市区、下花园区、阳原县、张北县进行了先心病筛查活动,筛查范围覆盖张家口地区所有区县,共筛查疑似患儿153人,确认可实施手术患儿34人。

  为了能够为让更多的孩子们得到救助,省、市、县移动公司精心部署筛查工作,河北移动张家口分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全区内发送了290多万条公益通知短信,在全区75个主要营业厅张贴了海报进行宣传和科普,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最大范围内传播这项公益活动内容。提前部署活动现场,划分筛查区、等候区与登记区,张贴先心病知识科普展架,为筛查工作的有序开展做足了准备。在筛查过程中,移动公司志愿者们统一着装,佩戴中国移动志愿者标识,开展爱“心”行动的现场宣传、活动咨询、筛查登记、筛查服务、引导服务、组织协调、宣传服务等工作。省市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现场督导筛查救助工作,积极了解患儿家庭检查情况。此次筛查活动全程共有36名志愿者参加现场服务和支撑工作,提供了累计长达14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他们以温暖的爱心,耐心的态度、良好的服务彰显了河北移动人的优良品质。

  7月11日,张家口下花园区筛查活动现场,一位位母亲期待的目光,一位位孩子纯真的笑脸,交织成一幅感人的画面。其中有一名叫做徐海华的患儿让人印象深刻,他是由祖父带着来到筛查现场的,经过交流得知,这个不幸的孩子只有三岁半,母亲早亡,父亲身患残疾,由于家庭贫困,长期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一直得不到医治。医疗团队认真给孩子进行了心脏彩超和心脏外科检查,并告诉老人确诊后孩子可以接受免费手术,手术后很快就可以好起来,老人激动的热泪盈眶,一直紧紧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

  7月13日不到8点,张北县民政局大厅就挤满了前来接受先心病筛查的患儿家庭,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女儿焦急地排在队伍的最前面,她们是今天第一个接受检查的家庭。小女孩从小体质虚弱,经常感冒发烧,在三岁时被查出患有先心病,当年检查结果分析日后有自我康复的可能。但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很差,无法经常性检查,几万元手术费更是困难,在收到移动公司发出的公益短信后,感觉这就是一条“救命”短信,筛查当天清早第一个就赶到现场。经过仔细排查,小女孩属于自我愈合的情况,完全不需要手术了。年轻的母亲彻底放心了,立刻打电话把这一喜讯告诉孩子的父亲。

  7月15日,工作组在结束了张家口筛查活动后立刻前往承德隆化县蓝旗镇老爷庙村看望术后恢复的王鑫宇小朋友。承德隆化县是河北地区爱“心”行动的第一站,四岁的王鑫宇是河北地区第一批受助的患儿,她在今年2月成功接受了“室间隔缺损修补术+主动脉瓣下隔膜切除术+三尖瓣成形术”。回访当天,医生对她进行了外科和超声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她已基本康复,在未来完全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自由奔跑、快乐读书。据了解,王鑫宇家中共有五口人,全靠她的爸爸在北京做环卫工维持一家人基本生活,高昂的手术费用对于他们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承德站活动开展前,好心的邻居收到爱“心”行动公益短信后立刻来通知他们,这才挽救了孩子,挽救了整个家庭。之后,工作组又前往西头营村探望了三岁的包睿小朋友,对他进行了全面检查,确认他恢复状况良好。

  王鑫宇、包睿只是成功受助患儿中的代表,承德、沧州、石家庄、保定地区的患儿已陆续顺利完成了手术。部分患儿家庭以电话、短信、信件等多种方式发来感谢,中国移动发起的爱“心”行动得到了地方政府、媒体、公众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及高度赞誉。

  据了解,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于2016年11月在我省启动的,这一项目由中国移动捐赠930万元,与河北省民政厅、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河北省慈善总会合作,计划2016—2017年在河北省救助330—400名贫困先心病儿童,资助对象为户籍在河北的城乡贫困家庭0—14周岁的先心病患儿。省市县各级移动公司、省民政厅和省慈善总会与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密切合作,深入基层进行了大量项目宣传、患儿摸底排查和登记造册、选定筛查场地、组织建立专门为筛查现场服务的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公益短信广泛发布筛查通知、电话接受患者家庭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在此次张家口地区筛查救助之前,已先后完成了承德、沧州、石家庄、保定四个地区的筛查救助工作,截至当前五个地区累计共有1069名患儿上站检查,确诊可接受手术救助治疗336人。

  移动人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一个个贫困家庭的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社会责任,彰显了“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心相映,新未来,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救助,让更多的家庭重新绽放笑容。

关键词: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张家口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