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联想2017 Tech World举行 多项创新技术展现AI野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君华 2017-07-20 17: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0日,联想集团以“让世界充满AI”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球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在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在即将来临的人工智能时代,联想要做这一轮“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并通过“设备+云”与“基础设施+云”赋能产业和行业,推动一个充满爱(AI)的时代到来。在联想Tech World大会上,联想现场展示了一系列针对不同用户和使用场景的创新技术和人工智能应用,包括全球首款拥有视觉识别功能的智能音箱SmartCast+、联想自主研发的全球领先的All-in-one混合现实智能眼镜daystAR晨星、可实现“刷脸”查看手机信息的虚拟智能助手CAVA咔哇、联想服务机器人、智能心电衣Smart Vest,以及自主研发的全新HPC集群深腾8810等。

  作为联想年度最大的科技盛会,Lenovo Tech World已经举办了三届,一直是联想向业界和用户展示最新的创新产品、战略布局以及传递联想对未来科技探索成果的平台。今年的Tech World,联想首次对外公布了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和战略。在Tech World现场,除了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携众高管悉数到场外,京东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等科技大佬也现身助阵,并现场宣布与联想达成战略合作。联想与京东现场在启动了大数据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AI大数据平台;联想与蔚来汽车将联合开发智能汽车计算平台,加速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

  当前,人工智能浪潮风起云涌,人工智能正在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在这个全新的时代,联想提出要做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并非无水之源,无本之木。杨元庆在现场指出,人工智能之所以能快速崛起并快速渗透进各个行业,主要得益于大数据、计算力和算法这三大要素的联合作用。“从聪明的智能设备,到强大的基础设施,再到智慧的云计算,对智能变革各要素的全面覆盖,是联想的独特优势。我们会牢牢把握住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不仅用于自身的转型,同样用于为消费者和企业/行业提供最好的服务。”

  在联想全球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芮勇博士和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也分别从技术和产品角度介绍了联想在人工智能时代的目标和战略。其中,芮勇博士表示,未来联想将重点发力在“设备+云”和“设施+云”两大领域,坚持客户导向,坚持联动创新和人工智能技术驱动,持续在智能设备、智能云平台和智能服务三个技术方向加强投入。刘军表示,人工智能将引发一场前所未有效率的革命。未来是人机共生的时代。被人工智能解放了的人类,将会承担起更具有创造性的工作。人工智能时代,联想将以巨量设备数据和AI超算力为驱动,以智能设备、智能云、智能服务为依托,全面推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和智能交通产业普惠民生。

关键词:联想,智能设备,智能云,智能服务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