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廊坊移动新模式出成效 搭建网络信息安全堤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0 09:5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网络畅通与安全,廊坊移动公司引进新的技术手段,开拓新的管理模式,三项举措出重拳,确保辖区内的网络信息安全,全面满足政府、社会、民众的通信需要。

  和垃圾短信永远说再见

  坚决打击垃圾短信。一是开展集中治理工作。中国移动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成立了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和中国移动(洛阳)信息安全运营中心,负责不良信息集中治理和运营。并以洛阳中心为依托,建立7×24小时不间断高效自动处理流程,对发现的垃圾短信实施直接拦截。二是发动客户参与。建立了包括10086热线、10086999短彩信举报平台、门户网站等多个免费举报渠道,并在营业厅积极展开垃圾短信防护安全宣传,开展垃圾短信客户投诉集中受理,并配置专人专岗处理客户举报信息,确保举报信息在48小时内得到有效处理。

  伪基站治理有了新气象

  通过精心组织、创新手段、健全体系,持续推动伪基站治理工作。廊坊移动建立起运行高效的组织机制。公司领导亲自担任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上下结合,建立健全“省-市”、公安局、无委执法部门等多级联动机制,深化部门协同;省公司创新伪基站技术治理体系,开发的伪基站监测报表;市公司经过长期的摸索形成完整排查方法,积极争取上级单位指导帮助提高反应速度,提升打击效率。圆满完成“春节”、“两会”“5.18”等重点保障任务。伪基站投诉比例大幅下降约50个百分点。

  拦截诈骗电话强势出击

  从组织上和技术上强力阻击诈骗电话。建立市场网络联动机制,对市场发现异常主叫,网络部积极配合信令核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堵。针对网内虚拟改号风险,采取主叫白名单管理的方式,将专线用户的主叫号码纳入白名单,对未在白名单里的主叫号码进行限制呼叫,防止虚拟改号通过语音专线非法落地。

  廊坊移动将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到常态化,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民众搭建网络信息安全堤坝,让消费者在接受电信服务的同时,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营造社会公众关心、支持、参与防范电信诈骗风险、维护通信安全秩序的良好舆论氛围,共创和谐的通信环境。(王春清 冯佳)

关键词:廊坊移动,网络信息,安全堤坝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