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秦皇岛移动全力做好全省旅发大会通信保障
积极助力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0 09:5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于9月17日至19日在秦皇岛隆重召开,期间举办旅游文化推介会、旅游项目观摩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推出10条经典旅游线路,18个观摩项目,采取海、陆、铁三种交通方式连接各观摩项目。这不仅仅是一次全面展现秦皇岛秀美旅游风光的大会和服务实力的大会,更是一次展示移动通信保障和信息化建设水平的良好机会,秦皇岛移动提前谋划,全力做好通信网络保障,积极助力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

  全力做好通信网络保障任务

  秦皇岛移动高度重视本届旅发大会通信保障工作,成立韩士忠总经理挂帅的专项通信保障团队,各专业协同作战,早在一年前即大力开展网络规划和建设,多次全面摸查相关区域景点、游览路线,以及高铁、动车、高速和机场周边网络质量,涉及区域达2000平方公里范围,结合客流量预测和网络容量进行通信网络加密与加厚,以切实提高通信网络质量和覆盖能力,为旅发大会顺利举办做好通信网络支撑。

  本届旅发大会涉及通信保障观摩景点20余个、旅游公路8条、海上旅游路线1条和观光火车路线1条,观摩路线总长达300多公里,涉及动线长,关键点位多,覆盖区域广,秦皇岛移动指派专人紧盯楼宇建设进度,及时进行室分、管道建设,在大会前一天顺利开通所有站点。

  大会期间,国内外宾客齐聚秦皇岛,为保障通信网络质量,秦皇岛移动主管副总经理张哲亲自带队,各专业、各县区及合作单位近300人参与的保障团队,并在河北移动、邯郸移动和衡水移动的大力支持下,在阿尔卡迪亚、碧螺塔、葡萄小镇三处重要场所入驻应急通信车辆,全力增强通信网络保障能力。

(衡水移动应急通信车在阿尔卡地亚)
(邯郸移动应急通信车在葡萄小镇)

  秦皇岛移动网络专业团队实行7☓24小时双人值班,相关专业骨干人员于秦皇岛移动应急指挥中心现场值守,重点监控旅发大会涉及核心网、传输网、无线网,并在机场、火车站和高速出口等6处接待站进行现场保障,并对涉及海港区、北戴河区、抚宁区、昌黎县和山海关区等5个区域395个宏站,37个室分实行分片分段对基站和传输线路进行巡检,防患于未然。17日晚,北戴河碧螺塔公园举行开幕式演出,在国内外宾客、媒体记者和演出人员等3000余人集聚情况下,各项网络指标正常稳定运行,业务使用感知佳。

(北戴河碧螺塔公园通信保障现场)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对秦皇岛移动所做的各项通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截至19日上午12点旅发大会区域通信网络运行稳定,各项指标保持正常状态,相关景点、酒店、交通枢纽无一起客户投诉发生。

  积极助力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

  9月18日,在全省旅发大会北戴河游客中心大数据观摩点,由秦皇岛移动直接参与建设、秦旅智慧旅游公司精心打造的秦皇岛全域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令所有观摩嘉宾眼前一亮,通过该平台向国内外嘉宾集中呈现了秦皇岛全域客源分析、偏好分析、景区线路分析和景区热度分析。

  现场观摩中,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宣传部长田向利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在秦皇岛市长张瑞书的陪同下,听取了关于秦皇岛智慧旅游平台总体汇报。经过现场沟通交流,与会领导对秦皇岛智慧旅游平台、大数据平台在提高本地域旅游信息化水平、旅游行业深度整合、全域营销、统筹规划指导等方面所展现的突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经过秦皇岛移动与秦旅智慧旅游公司的协同努力,在该大数据观摩点圆满完成接待6个组团近2000人的现场观摩任务,并向与会嘉宾展示了秦皇岛管理、服务、营销相融合的全域智慧旅游新的支撑点。

  此外,秦皇岛移动不仅积极参与了秦皇岛智慧旅游平台建设,还全面参与了本次旅发大会相关景区的信息化建设,与华夏葡萄酒庄、渔岛、圣蓝海洋公园、金士酒庄、阿那亚、葡萄小镇、冰糖峪、新区游客中心等观摩项目就融合通信、基础网络、无线WLAN覆盖、智能一卡通及视频监控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提高秦皇岛旅游行业信息化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任红波)

关键词:秦皇岛移动,旅发大会,通信保障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