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家电

不被强制退市 东芝考虑退出电脑业务

2017-11-14 15:19:00 作者: 来源: 中关村在线
分享:

  据共同社报道,正在经营重组的东芝公司9日表示,将考虑把业绩持续低迷的电脑和电视业务,纳入退出业务范围内。为了避免连续两年资不抵债造成摘牌退市的局面,东芝也正在探讨增强主体资本结构,与主要交易银行启动协调。首席财务官(CFO)平田政善在东京都内召开的记者会上强调,“将毫无例外地核查盈利性”。

  东芝一直以笔记本电脑和电视业务为消费者所熟知,而东芝的电视业务也颇具历史。如若退出这些业务,东芝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业务将几乎不存在。

  由于核电业务的巨额亏损,东芝在财务方面一直处于持续恶化中。据雷锋网了解,2006年2月,东芝集团宣布以54亿美元接近3倍溢价收购了西屋电气,开始涉足核电领域,此时核电产业正处于上升期。但不料2011年爆发的福岛核电站泄露事件使得核电发展进入冰河期,全球核电站面临关闭潮,日本政府当即关停国内所有运营中的核电站。此后东芝核能业务遭到重创,核心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陷入高额亏损。

  为掩饰西屋电气的巨额亏损,东芝曾不惜财务作假,在2015年和2016年接连爆出财务造假丑闻。为弥补账面亏损避免自动退市的风险,东芝此后两年不断出售资产。截止至2016年年末,东芝累计出售资产超过1兆日元,覆盖医疗部门、家电部门等部门,这一举措极大削弱了东芝的盈利能力。

  雷锋网看到,今年9月底,东芝还同意将身为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生产商的子公司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的集团。

  不过在另一方面,由于东芝内存芯片业务的强劲表现,截至今年的9月30日,东芝的第二财政季度营业利润增长76%。为此,东芝表示将把本财年对芯片业务的资本投资从此前计划的4000亿日元提高到6000亿日元,主要是加快四日市存储芯片生产线的安装。

  该公司上月表示,由于出售内存芯片业务部门产生的收益,预计全年净亏损为1100亿日元。因为该交易尚未获得监管部门批准,2万亿日元的预期收益并未在本次披露里有所反映。

关键词:东芝,退出,电脑业务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