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手机 >> 手机消费导购

诺基亚2上手体验 不折不扣的入门级新机

2017-11-15 16:41:14 作者: 来源: 腾讯数码
分享:

  腾讯数码讯(Bear)现在距离诺基亚宣布回归智能手机市场还不到一年,但是目前来看已经有六款新机问世。而最新发布的一款是入门级诺基亚2,主要是针对印度这样的市场打造。

  从名字上我们就能看出来,诺基亚2应该是诺基亚所有安卓智能手机中最便宜的一款,而这种定位入门级的产品,最适合在印度市场进行打拼。

  不过,虽然是入门级产品,但并不意味着一无是处。这款新机配备了4100mAh容量电池,续航时间能够坚持2天,同时还有全铝边框、LTPS IPS显示屏以及对系统及时更新的承诺。

  诺基亚2核心配置如下:

  机身:铝金属边框、聚碳酸酯后壳;

  屏幕:1280×720p分辨率LTPS IPS LCD显示屏、第三大康宁大猩猩玻璃;

  处理器:高通骁龙212、1.3GHz主频,Cortex A7核心×4、Adreno 304 GPU;

  内存:1GB RAM、8GB ROM、支持microSD卡扩展;

  摄像头:800万像素主摄像头+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电池:4100mAh不可更换电池;

  系统:Android 7.1.1 Nougat;

  其它:IP52防护等级、FM收音机;

  从纸面参数上来看,诺基亚2并没有太大的亮点,但说回来,诺基亚定位的是原来从功能机升级到首次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因此续航应该是最大的特色。毕竟对功能机用户来说,已经习惯了好几天续航能力的表现。

  设计

  这款入门级诺基亚新机看起来就像是整个2017年产品线的缩小版。这很有趣,它没有特别突出的功能、但设计很成熟,在所有的诺基亚产品上都能看到相同的DNA,包括这款诺基亚2也是。

  在手机的正面,我们看到了比较宽的边框,该机配备了5英寸显示屏,尤其是底部的边框,甚至没有任何虚拟按键,完全的就是一个空白区域。

  在诺基亚2的侧面,是铝材质的边框,提升了整体的层次感。至于背面是诺基亚最拿手的聚碳酸酯塑料材质,并且给人一种类似于哑光橡胶的手感。不过这种材质比较容易沾染指纹,并且很难保持清洁。

  至于诺基亚2的后壳是可拆卸的设计,里面是独立的SIM卡卡槽和microSD卡,但是电池不可拆卸。

  诺基亚2提供了黑色、黑铜和白铜三种颜色组合。

  总体来说,诺基亚2的做工和设计并不显眼,但是金属边框是一个比较亮眼的设计,但正面边框太厚,有些影响整体的观感。

  屏幕

  诺基亚2配备了一块5英寸IPS LCD显示屏,配备了第三代康宁大猩猩玻璃,诺基亚专门提到是一块LTPS TFT屏幕,而不是a-Si这样的廉价屏幕,因此整体效果比想象的要出色。

  在图像质量方面,诺基亚2的表现相当不错。色彩饱和度让人满意,视觉效果也不错。不过分辨率在2017年来看还是有些偏低。毕竟出于成本的考虑,这样的妥协也让人理解。

  系统和性能

  系统方面,诺基亚的系统与谷歌原生系统比较接近,诺基亚只捆绑了一些比较基本的功能,比如相机和收音机等等,并没有过多的臃肿设计。

  从好的方面来说,这意味着诺基亚在安卓系统更新速度上将比较及时,很快就会迎来Android Oreo版本系统。

  但在我短暂的使用过程中发现,这种原生的安卓系统的确非常具有吸引力,并且使用体验非常不错,诺基亚这么选择非常明智,同时也保证了系统的流畅度。

  但是,由于CPU性能实在有限,有时还会出现问题。骁龙212从纸面参数上看,就不是一款强大的处理器。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卡顿的现象,尽管分辨率不高,但是依然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另外,1GB运行内存和8GB存储空间也有些落后。当然由于我们体验的是新机,没有任何第三方应用,因此个人判断如果在安装并加载一些第三方工具的时候,一样会出现延迟的现象。

  摄像头

  我们没有用诺基亚2拍摄太多的照片,考虑到它的定位,对它的拍照效果不能有太高的要求。当然,只是分享到社交媒体上的话,还算合格。当然诺基亚2在各个方面都比较平庸,无论是颜色、对比度、细节、动态范围还是白平衡。

  第一印象

  总体来说,诺基亚2算是一款非常不起眼的智能手机,不过2天的续航时间算是最有吸引力的特性。但是在同等价位上,有小米这样性价比更高的竞争对手。

  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00元)的价格的确非常有吸引力,但是除了印度市场,在其它国家应该不会有太好的表现。毕竟中国有太多本土厂商更优秀,而在国际市场,这样的入门新机,就更没有竞争力了。

关键词:诺基亚2,入门级新机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