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第四届互联网大会于12月3日乌镇开幕

2017-11-17 14:09:47 作者: 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

  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大会将汇集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发布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最领先的科技成果。

  主办方之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大会增设了“互联网前沿技术”和“互联网与社会”两个板块,前者聚焦全球互联网未来新趋势,设计了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等前沿的议题,后者结合联合国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关注互联网在扶贫减灾、保护文化等方面的应用,彰显我们中国作为网络大国的责任担当。

  任贤良说,本届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从全世界征集到近千项科技成果,将从中选出最具发展前沿、最具创新性的成果进行发布,涉及信息化、智慧城市、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技术、量子技术等互联网的方方面面。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说,本届大会更加注重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展示,阿里巴巴、百度、华为、德国SAP、卡巴斯基实验室等中外知名互联网企业都将亮相一批最新尖端成果。“大会期间,我们将引入阿里无人超市、晓译翻译机、远传智能机器人、量子通信成果展示等数十项智慧化体验项目。”

  此外,本届大会还将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等成果。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乌镇,开幕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