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保定移动持续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2017-11-24 10:05:55 作者:王丽军 王文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近日,保定移动联合顺平县教育局、河南校讯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顺平实验中学报告厅隆重召开了“众享在线课程交流会”,顺平教育局相关领导,全县80多名数学教师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教育专家张俊朝老师的数学教学精品课程并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开始,顺平县实验中学王校长致词,王校长指出“在信息化的时代,谁掌握了优质资源,掌握了学习方式,谁就能学得好。近年来本校的数学成绩优秀率偏低,学校教师对中考命题趋势把握不透彻,学生们也没有很好的渠道根据实际情况,在课下进行查漏补缺,体现了学校在信息化浪潮下落后了脚步,开展本次交流分享是十分有必要的。随后,众享在线的张俊朝老师,对2017年河北中考数学进行了分析,并对教师及学生代表在教学中最关心的问题做出了全面深层次的交流与解决,深受好评。与往常不同的是,本次课堂是在充分调查研究本学校学生数学学习状况、各大考试规律的基础上,针对中考目标,贴合学生学习节奏,制定的专门课程。带着教师对中考数学命题思路进行分析,带着孩子一起科学规划学习进度和学习内容,有的放矢,实现教与学均有所获。与会教师学生与专家精彩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保定移动和商务平台直播了本次交流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教学,极大地扩展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范围,让更多的的学生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名师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十九大报告中也讲到: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是党中央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也是中国教育砥砺前行的新坐标。今年以来,保定移动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在全区推出“众享在线”学习课程,该课程充分利用网络互动、同步课堂等信息技术,从学生的学习需求出发,让孩子根据喜好选择适合的老师,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正确的解题方法,掌握规律,举一反三,提高成绩更提升能力;让老师更容易在教学过程中把自己的风格和知识、方法融会贯通,彰显个性;让家长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督促。“众享在线”课程的推出,一方面拓展了教育公平的广度,确保弱势群体有公平接受教育机会。同时也拓展了拓展教育公平的深度,为不同学生提供个性化教育,因材施教,让每位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促进教育公平而有质量的开展。

  为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在资源配置、教学水平上的差距,保定移动积极加快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全力打造“智慧校园”,为广大教师、家长、学生提供校园支付、学籍管理,考勤管理、成绩管理、亲情电话、电子班牌、门户管理等多项服务内容,大大提高了学校、教育部门的办公效率,节省了办公成本,从而使教育部门与学校之间、老师与老师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更方便、更快捷。

  据悉,保定移动一直以来加强全市各大中小学校网络建设和运行保障。截止目前,保定移动与全市3000多所学校展开了合作,和校园用户数到达83万户。

关键词:保定移动,教育,均衡发展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