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雄安5G创新示范网正式启动建设!2020年实现5G商用

2018-05-15 16:13:36 作者: 来源: 河北电信
分享:

  8月9日,中国电信雄安国家骨干网暨5G创新示范网启动大会在雄县隆重举行。在启动会上,中国电信介绍了雄安国家骨干网的整体规划及推进情况,正式宣布5G创新示范网启动建设,并发布了《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白皮书》,力促2020年实现5G规模商用。河北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杰出席大会并讲话。

  据悉,中国电信将为雄安新区政企客户提供直达北京的虚拟专用网络专线、互联网国际精品专线和云专线等差异化专线服务,使其与北京、上海、广州一样,具备通达国内、国际主要方向的超高速网络传送能力,提高网络速度和质量,提升用户互联网访问体验。

  “未来30年,社会将变得智能化、智慧化,网络空间和现实空间融合,人与机器人同在。”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表示,要充分发挥5G网络超高带宽、超大连接、超低时延的特性,重点推动前沿领域应用,如基于5G的无人驾驶示范、5G网络环境下的移动远程医疗、5G支撑的城市级别物联网等,服务雄安智慧城市建设,引领全国甚至全球产业发展趋势。

  中国电信同日还启动了5G创新示范网建设,并发布了《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白皮书》 。“5G是引领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力量。”杨杰说,希望与5G产业界、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开展5G商业模式探索,推进5G关键技术、国际标准和产业链成熟,力争2019年实现5G试商用,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

  目前,中国电信已在雄安新区开展无线、有线两个千兆网络建设,实现了“4G+”网络全覆盖,并率先部署新一代物联网。今后,中国电信还将融入雄安新区“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产业”等应用领域建设运营,通过组建产业合作联盟、构建双创平台等多种方式,联合全球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助力新区打造开放、共赢的高端产业集群,形成信息经济新高地。

关键词:雄安,5G商用,创新示范网,启动建设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