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国电信雄安5G网建设启动 5G离我们还有多远?

2018-05-15 16:17:54 作者: 来源: 河北电信
分享:

  雄安新区自成立就承载着创新使命,被赋予了成为中国“硅谷”的期望,而通信也是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一环。8月9日,中国电信在雄县正式启动5G创新示范网建设,并发布了《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白皮书》,将以5G创新示范网建设为契机,实践产业合作,驱动创新应用,2019年实现5G试商用,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

  事实上,对于雄安新区的通信建设,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铁塔在雄安新区初成立之时就争先作出了调整和规划,都纷纷表态要超前部署5G移动通信网络。据了解,河北移动在雄安新区率先部署并开通了5G移动通信设备,目前已搭建完成实验站点,网络具备1Gbps下载能力。中国联通携手上海诺基亚贝尔公司在雄安新区容城联通营业厅率先开辟准5G网络体验区,采用最先进的AirScale基站软硬件配置搭建了准5G网络,下载速率较现有4G网络高6倍。而今,中国电信正式启动5G创新示范网建设这一举措,为雄安新区成为最早部署5G网络地区加大了“筹码”。

  从运营商在5G的种种布局来看,5G貌似已经离我们不远了,那么5G到底还要多久才能正式商用?中国移动表示,今年将在5个城市开展外场试验,2019年实现预商用,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中国电信表示,希望在2019年建成若干规模预商用网,2020年实现5G商用的目标。而中国联通计划在2018年在5到6个城市进行5G系统组网验证,2019年扩大5G试验的城市数量和基站规模,预计在2020年进行更大规模的面向商用的5G网络部署。

  而照目前情况看,雄安新区很可能成为国内最早部署5G网络的地区。

关键词:中国电信,雄安,5G网建设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