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公司积极组织自然灾害应急抢修演练

2018-05-16 15:02:1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应急保障能力,确保自然灾害发生期间通信网络安全畅通,落实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保障措施,提高维护队伍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4月26日上午,邢台公司组织各专业、各维护单位开展了“2018年自然灾害通信保障应急抢修演练”,整个演练历时3个小时,共60余人参加。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各专业协同作战能力,充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以及应急人员的技术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具体内容如下:

  一、细化分工、完善预案

  本次演练由邢台公司网络运营部统一调度,将参加人员分为线路组、传输组、电源组、无线组4个专业小组,明确了各专业小组的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具体分工为:线路组负责光缆抢通工作;传输组负责传输专业承载网数据制作;电源组负责供电保障;无线组负责无线专业无线数据制作及设备安装调测。针对各小组分工以及模拟场景,进一步完善了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二、全力投入、以演代训

  演练开始后,监控中心监测到邢台市郊某区域遭遇自然灾害,产生不可恢复性损坏,造成某区域网络通信完全阻断,需紧急恢复该区域3G语音业务、4G数据业务,使灾区通信尽快恢复。维护人员接到告警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快速启动自然灾害抢修应急保障预案,迅速启动应急发电设备和应急通信设备,并根据专业分工协作,实地开展人员快速集结、安装通信设备、架设信号天线、光缆跨路临时抢修、发电机应急发电、数据现场制作等6个科目应急演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应急通讯抢修工作。

  三、深化总结、加强提升

  本次演练历时3个小时,组织5家代维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动用了抢修车10辆、发电机1台、熔接机及OTDR 2台,是一次集结全部维护单位的融合式演练。演练结束后现场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决,有针对性地完善了应急保障预案,进一步优化了应急处理流程,为自然灾害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邢台公司,自然灾害,应急抢修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