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智慧停车系统建设持续推进 致力开启智能生活

2018-05-16 15:02: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我在家用APP预约车位后,直接把车开到停车场,不到三分钟就能停好车,以前想停车还得先找车位,来回就得折腾半个小时。现在我还能远程监控车辆,智慧停车场真的是非常方便了。”市民张先生说道。

  近年来,人工智能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逐渐被大众所关注。从智能家居、智能养老、智能路灯到整套的智能交通,我们的时代已经成为了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引领的智能时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百姓购车需求旺盛,有车一族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车多位少,停车困难的问题。于是,停车管理系统成为了推动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为了改善停车难问题,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与河北万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NB-IoT智慧停车项目合作协议,助力万腾科技智慧停车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该项目由石家庄分公司负责网络部署及传输等配套支撑。

  覆盖广、连接多、成本低、功耗少、稳定可靠是NB-IoT技术的特点,非常适合应用于公共泊位停车管理。相比传统无线公共泊位停车管理系统,NB-IoT能够提供运营商级别网络保障,通过统一的手机APP及停车管理数据平台,可以为城市居民提供统一的智能停车服务,并与城市停车收费系统连接,可实现全市停车收费一卡通。

  运用该平台,管理者可以实时监控管辖范围内车场的泊位情况,通过监管中心,社会监督员监督,公众监督等多种途径对路内车场进行实时的监督检查,对各类不规范现象起到了遏制作用,在为车主提供有序的停车环境的基础上也提升了用户体验。

  在后续的发展过程中,停车公司也会推广停车领域共享经济发展,以促进停车资源的高效利用,推进停车领域市场化改革,用科技手段来平衡供需矛盾,促进城市交通管理的全面发展。

关键词: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智慧停车系统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