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国电信将在雄安新区建设国家骨干网核心节点

2018-05-16 17:11:00 作者: 来源: 澎湃新闻网
分享:

  中国电信8月9日宣布,计划将雄安作为国家骨干网核心节点,建设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的新一代通信信息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新区宽带用户互联网访问体验,并为雄安新区政府机构和企业提供直达北京的VPN专线、互联网国际精品专线和云专线等差异化专线服务。
  8月9日,中国电信雄安国家骨干网暨5G创新示范网启动大会在雄县举行。在启动会上,中国电信介绍了雄安国家骨干网的整体规划及推进情况,正式宣布5G创新示范网启动建设,并发布了《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白皮书》,旨在加速2020年实现5G规模商用。
  据介绍,雄安新区将成为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试点地区之一,电信已启动新“京雄九”(北京、雄安、九江)和“津雄保”(天津、雄安、保定)超高速传输系统建设,计划于2018年投产。届时,雄安新区有望与京沪穗站在“同一起点”,具备通达国内、国际主要方向的超高速网络传送能力,雄安新区访问京津冀区域及国内国际主要城市的骨干网时延将进一步缩短,网络速度和质量进一步提高,具备最高水准的国家骨干网服务能力。
  此次,中国电信雄安国家骨干网和5G创新示范网建设的正式启动,将为构建雄安高新产业生态奠定坚实的网络基础,全面助力雄安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新兴产业布局发展,为落实国家“千年大计”奠定优良信息化基础。

关键词:中国电信,雄安,国家骨干网核心节点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