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苹果三星专利大战握手言和

2018-06-29 11:11:4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分享:

  长达7年时间的苹果与三星电子专利诉讼案终于划上句号。当地时间26日,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庭公布的法律文书显示,两家手机制造商已就专利诉讼达成和解。

  目前,外界还无法获得双方和解的具体内容,两家公司对此也保持缄默。

  苹果与三星电子的专利纠纷始于2011年。当时,苹果起诉三星,称有5款于2010年到2011年间出售的三星手机侵犯了苹果的三项设计专利,以及捏缩放功能、反弹滚动效果两项实用专利。三星次年承认侵犯了苹果公司的专利,但双方就赔款金额一直未能达成一致。三星坚持认为,赔款金额应该依据抄袭的专利部分计算,而苹果公司则坚持应按整部苹果手机的价值计算。2012年,法院判定三星侵权,要求其赔偿10亿美元。2015年苹果公司将三星赔偿金额降至5.48亿美元,今年5月份,法院裁决三星电子向苹果支付5.39亿美元。三星对相关判决表示不满,坚持上诉。因双方达成和解,三星目前已撤销了相关上诉。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发言人对和解条款不予置评,但称苹果“非常注重设计”,而且“本案不只是为了钱。”三星电子发言人也不予置评。报道还援引维拉诺瓦大学专利法教授迈克尔·瑞施的话说,在和解协议中,苹果公司可能要求三星对其做出额外赔偿。在瑞施看来,这起专利诉讼中没有明显的赢家,因为两家公司的诉讼费用都非常高。还有外媒认为,本案的重点在于美国法律对设计专利在复杂电子产品上的认可程度究竟有多高,本案的结果将对未来的类似诉讼起到“标杆”作用。

  根据美国市场调研公司IC Insights的统计数据,2015年到2017年间,三星和苹果两家手机制造商主导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2016年两家手机出货量之和为5.26亿部,占全球份额的35%,2017年的出货量之和达到5.33亿部,占全球市场份额36%。尽管由华为、小米等组成的中国军团奋起直追,但售价在200美元以上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三星和苹果仍占主导地位。

关键词:苹果,三星,专利大战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