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5G时代来临,中国需要新型4G功能手机

2018-08-17 10:02:01 作者:程京生 来源: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众所周知,手机分为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两者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智能手机拥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功能手机则没有。在智能手机大行其道的今天,很多人拥有不止一部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很多人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尽管智能手机被广泛看好,但仍有不少人对功能手机情有独钟,特别是对手机功能需求不是很大,平时只需要用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短信的人群,这部分群体主要是集中在城市和农村的中老年人。他们迟迟不愿意使用智能手机,而钟情于传统的功能手机,就是因为功能手机操作简单、实用、待机时间长、小巧、便于外出携带。因此,功能手机在今天仍然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并且需要进一步激活。

  近来,5G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呼声越来越高,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为了更好地发展5G,三大运营商有必要适时关闭旗下的2G网络,甚至是3G网络,腾出更多信道和频率,用来建设新型网络,把主要资金和精力放到大好前景的5G网络建设上。

  目前,新旧款式的功能手机均为2G、3G制式,4G制式的功能手机在国内比较少见。如果运营商关闭2G网络,那么,功能手机就存在一个很大的缺口,以往的2G功能手机将只能被淘汰并且无法继续使用,而新型的功能手机又没有及时填补这一空缺,这显然是不行的。通信终端厂商在加大研发5G智能手机时,应该对非智能手机给予足够的关注,特别是对新型4G功能手机的研发应该做到与时俱进,赋予功能手机更多的功能,如支持微信、WiFi、VoLTE等功能。并且能够支持4G网络,为未来非智能手机留足更多的应用空间。

  日前,印度手机公司Reliance Jio推出了一款名为“Jio Phone”的功能手机,这款功能手机支持接入4G网络,外观设计简单,拥有2.4英寸屏幕、512MB内存和4GB存储空间,有一个数字键盘,并支持语音操控,另外能够显示22种语言,支持NFC近场通信。用户可以利用其中的软件浏览网站、观看视频、听音乐、拨打紧急电话,该手机还可以连接电视机,观看Reliance Jio公司的流媒体视频内容。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印度4G功能手机:消费者兴趣,购买意向及市场预测》指出,4G功能手机将有巨大的颠覆性。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但一半印度智能手机用户熟悉4G功能手机,同时三分之一的人考虑用功能手机替代智能手机或作为额外手机。

  印度同我国一样,不仅是人口大国,而且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印度的手机公司能够充分考虑国情,进行市场调研、研发,生产出新型4G功能手机,满足用户需要,这是值得我国通信终端厂商所重视的。

关键词:5G,智能手机,通信终端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