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手机 >> 手机消费导购

外媒:苹果2018款iPhone将移除3D Touch功能

2018-08-28 15:46:39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8月27日报道,苹果公司2015年推出iPhone时在3D Touch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现在,手机更新换代仅三年之后,苹果公司或放弃采用压感触控技术。

  外媒MacRumors报道,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莱恩•屈尔蒂斯8月27日表示,人们“普遍理解”今年有几款iPhone将舍弃3D Touch功能。屈尔蒂斯指的是传言中两款高端iPhone,这将包括OLED显示屏(如iPhone X),但另一款传言中的iPhone型号仍未见分晓,应该是一部加大版的iPhone X,采用的是价格更低的LCD屏幕;但另一位分析师郭明錤几个月前表示,该款手机也不会采用3D Touch功能。如果两位分析师都是正确的并且不出意外的话,3D Touch将完全从下一代iPhone中移除。

  3D Touch原本是iPhone 6S的旗舰功能,这也是苹果公司失败的主要原因。不仅如此,它还会浪费大量资源——苹果公司的市场营销主管菲尔•希勒帕特在该功能推出后便告诉彭博社:

  “制造能够完成3D Touch功能的显示器硬件对工程要求很高,难度之大令人难以置信。如果没有用户使用这个功能,那么我们将损失巨额的生产投入,产生高昂成本,浪费的是整整一年的工程——实际上是两年。如果3D Touch只是一个演示功能,一个月后没有人真正使用它,那么这就是对工程师的极大浪费。”

  自2015年首次推出以来,3D Touch功能就一直没有真正流行起来。有趣的是可以推测大多数iPhone用户甚至不知道这个功能就在那里。更严重的是,iPhone用户似乎并未发现该功能有太大用途。虽然Apple Watch仍使用3D Touch,但iPad还未采用该功能。

  现在深入探讨3D Touch的失败还为时过早,因为传言极有可能不准确。苹果本可以通过其他方法将这种技术融入到新款iPhone中。这些分析师的消息来源正在消失,或者这些手机型号可能会混淆,最终有几款iPhone具备该功能,而其他型号不具备。9月中旬的苹果新品发布会将会见分晓。

关键词:iPhone,3D Touch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