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聚焦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字娱乐新经济发展论坛举办

2018-09-21 09:17:08 作者:路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路娟)9月20日,以“数字经济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作为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数字娱乐新经济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抖音总裁张楠。记者 路娟 摄

  论坛以全新的视角,解读新时代数字娱乐新经济的发展趋势,为数字娱乐行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来自数字娱乐内容供应商、互联网技术公司、智能终端设备等机构等嘉宾,围绕数字阅读、在线游戏、数字视频等领域议题展开对话讨论,深入探讨在新的政策背景和市场环境下,数字娱乐生活如何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生活,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勾勒关于数字娱乐进化的未来多元化可能。

  抖音总裁张楠表示,抖音的国际化之路是基于全球市场来思考和设计产品,旨在成为一种普世的、能够在全球给用户带来美好感的产品,中国互联网企业要在全球市场实现成功,需要提升海外组织能力,全球化非常中的一点就是要实现组织的全球化,企业招聘问题上,要优先考虑人才,要注重协作问题。

  “游戏产业发展到今天,有它一定的内在合理逻辑,产业不会死,要死掉的是一批企业。”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昊说。游戏产业的未来,这七个字有两种读法,一种读法是人才是希望,游戏作为一种游戏产品,说到底要满足人的精神需求,一款极致精品的游戏必须围绕满足人的精神需求,那么不能停留在人的低层次需求。第二种读法人才是希望,游戏产业的升级没有人才储备是难以实现的。

阿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客座教授郝建彬。记者 路娟 摄

  对于中国数字娱乐经济的发展趋势,阿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客座教授郝建彬认为,数字经济背后中国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增长,看上去我们的经济体量非常巨大,但是回到每个消费福利,衡量到每个消费者的盈余确实可能不一定经济增长体现在老百姓的福利上,回到数字娱乐来讲这个数字经济背后实际上就是普惠,普惠就是所有消费者都有相关的收益。从这个生产环节来看,满足的是日常柴米油盐,基础的消费。中国经历了快速改革的开放40年后,我们的基础消费时代已经过去,现在的消费者寻求怎么样消费得更好,更加体制化,在数字经济背后怎么样把我们每个人的生产能够高效的匹配上,在这个过程中依托平台,通郭平台把这种不对称包括信息快速解决掉,就是我们在数字经济上真正实现高质量的增长。

关键词:数博会,娱乐数字经济,论坛责任编辑:郑光昊